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系列车型迎来智能化升级!高速可自主变道,语音助手识别率达95%

2022年03月22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地途

编辑 | Juice

车东西3月22号消息,据外媒报道,大众宣布对ID.系列电动汽车软件进行3.0软件版本的OTA更新,更新后该系列电动汽车可以支持L2级自动驾驶和记忆泊车等功能,还加入了自动规划充电站功能,改进汽车充电速率,抬头显示补充了电量显示等内容。

本次软件更新后,车辆可以实现高速自动变道及根据周围环境进行加减速,自动泊车时车速最高可达40公里/小时。在行驶过程中,系统还能帮助汽车灵活规划行驶路线,寻找合适的充电站。更新后,充电速率也得到了提升,同时,抬头显示提供的电量显示也有效降低用户的充电焦虑。

据了解,在大众2021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大众负责人曾表示,今年大众汽车将在全球范围内逐步推出OTA远程无线升级,并向所有ID.家族车型用户逐步推送ID.3.1软件,新软件将缩短充电时间,并提供改进的语音控制功能以及可定制的多途径点路线规划功能。

另外,3月初大众全球首发ID. Buzz时就曾宣布,该款车支持高速自动变道、记忆泊车等高级L2级自动驾驶功能,基于ID.Buzz打造的L4级自动驾驶车型ID.Buzz AD将于2025年在德国汉堡开始运营。因此,预计大众还会继续为ID.系列电动汽车推出更多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坚持贯彻电气化战略。

一、高速自动变道加减速 自动泊车速度快

近日,大众为ID.系列电动汽车推出了3.0软件版本的OTA更新,并称其为“一次重大的软件改版”,此次改版将为ID.系列电动汽车引入新的自动驾驶系统和改进过的语音控制功能。

其中,自动驾驶系统改进了“旅行辅助功能”,改进后,该系统能够帮助驾驶员在高速上自动变道,自动加减速,同时能够识别单一车道标记保证车辆正常行驶。

而该系统支持的自动泊车功能可最高以25英里/小时(约40公里/小时)的速度进行并行停车,支持在普通车位以12英里/小时(约19公里/小时)的速度自动泊车。同时,可以在像车库一样的固定车位记忆泊车。

最新的3.0版本还优化了信息娱乐系统的语音识别技术,可以更快、更准确地识别命令,提高了用户友好性和驾驶舒适性。驾驶员可以通过触摸方向盘或说出“Hello ID”来激活语音控制,系统会在几秒钟内回复。据了解,语音控制的识别率约为95%。

再见,苹果汽车

大众自动泊车功能

二、自动规划充电站 充电速率提至135kW

此外,本次软件更新,系统还加入了新的智能电子路线规划程序,并升级了某些车型的充电速度。

智能电子路线规划程序将提供并改进长途旅行的路线指示,大众汽车负责人将其描述为“显著改进”的“关键功能”。该程序可以通过分析路况和障碍物信息,根据汽车剩余电量和设定的行驶速度自动规划合适的充电站。

同时,更新软件后,原本配备了77kWh电池的ID.系列车型还能够以135kW的速率充电,比之前125kW的充电速率略有提升。

大众汽车负责人表示,充电速率的提升归功于大众电池热管理的改进,寒冷天气下ID.系列车型的续航里程也将提高。此外,系统还将添加新的电池保养模式,将充电容量限制为80%。

另外,大众还改进了显示系统,在此次软件更新之后,用户可以通过选配的HUD抬头显示看到电池充电百分比等信息。

再见,苹果汽车

▲智能电子路线规划程序设置

结语:大众正在拓宽电气化转型之路

大众CEO迪斯曾表示,汽车行业下一个根本变化是向更安全、更智能、最终实现自动驾驶的车辆产品演进。而对大众汽车集团来说,这意味技术研发、转型加速与规模化发展将前所未有的重要。

随着大众汽车ID.系列电动汽车家族的不断壮大,大众纯电汽车交付量攀升,大众有机会,也有必要继续推进纯电汽车的高等级自动驾驶系统落地,不断地推陈出新,在自动驾驶领域,充分发挥老牌车企的优势,将传统与创新相融合,不断拓宽电气化转型之路,为其他传统车企做好表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