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MPV专家到中国汽车定制专家,上汽大通MAXUS踏上双赛道

2022年03月22日 18:41:08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近年来,伴随着消费升级和三孩政策的放开,功能更全面、使用场景更丰富的MPV车型开始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车企也纷纷加大对这一领域的布局,MPV市场也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

就国内汽车市场而言,作为为数不多的持续深耕MPV市场的整车企业,上汽大通MAXUS的产品序列已涵盖中型、中大型、大型MPV等细分市场,满足用户日常家用出行、商务接待、客运租赁等多元化场景需求。

过去的2021年上汽大通MAXUS以全年累计销量18.28万辆,同比增长30%的成绩,为十年的阶段性发展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如今,站在新十年的起点,历经11年发展的上汽大通MAXUS也致力于,进一步夯实在MPV市场的领先者地位,以C2B用户共创定制,让“中国汽车定制专家”的形象深入人心。

国内与海外市场齐发展

在品牌11周年庆之际,上汽大通MAXUS发布了海内外双双告捷的成绩单,为品牌筑梦新十年加油助威。

数据显示,2月上汽大通MAXUS售出新车1.05万辆,同比增长45%。其中,海外销量达4742辆,同比增长16.3%。继智利、澳洲市场跻身“3万辆级、5万辆级俱乐部”后,再获英国累计销量破万、北美破千的成绩。

坚持“产品为王”,是上汽大通MAXUS的初心。基于C2B用户共创定制模式,上汽大通MAXUS打造多元化的产品矩阵,以满足不同客户的用车场景。

在宽体轻客领域,V80、V80 PLUS、V90、EV90组成王牌阵营,2021年品牌又相继推出V80带货王、V90墨、2022款V90、V90智运王、V80 PLUS全能王等新品,做到了通勤、物流配送、商务接待全覆盖。2月轻客家族售出3966辆,同比增长24%,夯实细分市场领先地位。

在MPV市场“定制化、高端化、智能化”的潮流下,上汽大通MAXUS旗下G20 PLUS、G50 PLUS、G10等车型月度销量持续上涨,2月销量为1924辆,同比上涨44.7%。此外,皮卡家族2月取得了3706辆,同比增长83.6%的销量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在海外市场,通过多元产品以及服务等“组合拳”,上汽大通MAXUS已在智利、澳洲、欧洲以及北美等市场渐入佳境。

据介绍,在智利,T60皮卡市占率达16.7%,成为2021年皮卡热销品牌;V系宽体轻客市占率更高达23.3%,每卖出4辆轻客就有一辆来自上汽大通MAXUS

在澳新地区,1月 V80、V90、G10等VAN类车型在新西兰轻型商用车领域以32.5%的市占率高居细分市场榜首,G10则以16%的市占率排名第二。

可以看出,凭借在各品类细分领域的精耕细作,以及海内外市场齐发展,上汽大通MAXUS正朝着“中国汽车定制专家”加速前进,在全球舞台绽放光彩。

加速转型,发力“新”赛道

随着5G通信、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汽车行业深度融合,以及“汽车新四化”浪潮的不断冲击,向智能化、新能源化转型已成为车企的必由之路。

上汽大通MAXUS也致力于以此为引领,重塑MPV市场新生态,引领中国品牌进阶向上。

在2021年末的广州车展上,上汽大通MAXUS发布了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MIFA 9,并公布了26.99万-37.99万元的售价。据悉,新车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交付,并在欧盟、英国、挪威等发达国家市场同步发布。

据了解,在三电技术领域,MIFA 9采用了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成熟技术,其中电池、电机、电控等均与集团旗下品牌有着协同效应。

在智能化方面,其搭载了MAXUS–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高阶智能驾驶,完成点对点的辅助驾驶,全程智能控速、自动超车、进出匝道等。同时,上汽集团旗下友道智途科技公司,在L4级与L2 级技术领域同步推进,也为上汽大通MAXUS量产的智能驾驶技术,提供了自研的、数据驱动的、智能驾驶核心算法。

值得一提的是,MIFA也将成为上汽大通旗下新能源专属品牌,品牌内部还成立了MIFA事业部,专项集成和运用整个公司的资源,并在产品定义、技术研发到渠道销售等方面进行创新。

根据规划,未来3年,上汽大通MAXUS将发布10款以上的新能源产品,推进“传统能源+新能源”双赛道并行的战略。到2025年,上汽大通新能源销量占比要超过40%。

不仅如此,作为用户型企业,上汽大通MAXUS还整合发展了授权经销、品牌直营、新零售直销三种模式并存融合的渠道体系,以数字化直联的方式,全程建立用户连接、倾听用户需求、定制用户服务、优化用户体验。

截至2021年底,上汽大通已经在上海、苏州、无锡、广州、西安、北京、深圳等地开设了14家全系直营以及8家房车直营店,总直营店数突破20家。

可以看出,凭借全方位的产品布局,上汽大通MAXUS通过智能科技、多元定制,以及与用户的深度连接,已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而立足于虎年良好的开局“势头”,上汽大通MAXUS也将持续完善产品布局,为全球用户带来绿色智能的出行体验,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