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不到1726元2022款昂科拉GX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03月22日 18:55: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前不久,2022款昂科拉GX迎来了上市,指导价:15.59-18.59万元。作为紧凑型SUV届的扛把子,昂科拉GX一直很受消费者欢迎,那么新款车型究竟做了哪些升级?用车成本是否低廉?今天就给大家来理理这两个问题。

外观方面,新款昂科拉GX与现款基本一致,前脸依然采用别克全新家族化飞翼式中网,保险杠的设计也是有棱有角,电镀饰条由Logo往两侧延至车灯底部,拓宽横向视觉。

侧面角度,线条饱满,熏黑的轮眉和侧唇组件搭配18寸五辐轮圈,力量感十足。尺寸方面,车身加长,宽度也更宽,重心更低。整体尺寸为4463*1813*1644mm,轴距2640mm。(供参考,日产逍客整体尺寸为4401*1837*1593mm,轴距2646mm)

车尾角度,配备了翼展式LED尾灯组,采用全新光幕技术,在白天和夜晚均保证了最佳可视性。更是与前大灯相呼应,有很强的辨识度。

进入座舱,内饰相较现款也没有太大变化,依然采用了悬浮式多层设计,360度环抱式一体座舱,大量使用软材质包覆,整个内饰在舒适度和豪华感上表现不错。

动力方面,采用1.3L涡轮增压发动机+CVT智能无级变速箱,动力输出更为强劲了。可输出121kW的最大功率,以及240N·m的峰值扭矩,WLTC综合油耗为6.66L/100km。

燃油费用:每公里0.57元,每年11469

燃油费用方面,2022款昂科拉GX搭载的是1.3L发动机,最大功率121kW,得加注92号汽油,当前油价8.61元/L,该车只有一款配置,即CVT两驱豪华型,工信部油耗6.66L/100km,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2022款昂科拉GX一年的燃油费用是11469元

保险费用:每年约5310元,每月约443元

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以CVT两驱豪华型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约5310元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保养花费约11800元,每月约328元。

说完了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那接下来就是保养费用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质保期内肯定是在4S店来保养的,过了质保期有些朋友会选择在其他第三方机构来保养,新款昂科拉GX的保养间隔是每5000km,不算长,跟现在很多7500km甚至10000km保养间隔的车型来说没有优势。

供大家参考,像首保更换机油机滤这样简单的项目,昂科拉GX加上工时费为673元。我们大致计算了一下,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是11800元,按照一年20000公里计算,每年保养花费约等于3933元不算便宜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2022款昂科拉GX每年的开销大概在20712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1726元,整体的花费并不算太便宜,主要原因归结于保养的花费相对较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