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全新蒙迪欧我才知道,B级车可能只值15万

2022年03月22日 23: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新蒙迪仿佛一个赴宴迟到的老友,走到桌前痛快地举起了酒杯:不好意思我来晚了,先自罚一杯。

以上是我看到新款蒙迪欧预售价后的第一反应,不得不说这15.98-21.98万的价格,着实很让人意外。

前前后后对比了蒙迪欧的产品力,我看了看2.0T+8AT的动力架构,才觉得雅阁、凯美瑞可能只值15万。

举几个例子吧,凯美瑞指导价是17.98-26.98万元;雅阁的指导价是16.98-25.98万元;帕萨特的指导价是17.99-25.09万元。

说起来,这几位都是中级车中的长青树,同时也是蒙迪欧的直接竞争对手。而有了这些参照之后,你就能很直观地看出此次新款蒙迪欧身上所具备的诚意。

如果再往细致里说,就顶配的ST-Line版与次顶配的至尊型而言,二者的差异大概率只会体现在一些运动氛围的营造上面。换句话说,售价19.98万的至尊型的产品力已经足够充裕。在某种程度上,你甚至可以将其视为“普通版”(区分ST-Line的运动风格)的顶配。

不到20万买合资中型车的“顶配”,想想就香。

需要承认的是,新款蒙迪欧来得的确迟了些。但订立如此富有诚意的价格,也算是为自己的姗姗来迟而致以歉意。

当然,仅靠实惠的价格并不够。对于偏离市场主舞台许久的蒙迪欧来说,不能让时间拖累了眼界显得格外重要。简单来说就是,不能OUT,得跟得上眼下的市场需求,得知道市场喜欢什么、要的是什么。

虽然多年未换代,但对于市场需求的把控,新款蒙迪欧掐的依旧精准。比如说年轻运动化的设计风向。要知道,有着“官车”历史的帕萨特如今都已经换上了相当年轻的“满天星”式格栅。而新蒙迪欧也变得相当年轻。

从EVOS那里承袭而来的鳞片式格栅、隐藏式门把手、修长流畅的身姿,不得不说,这样的外观设计充分契合了当下的审美潮流。

也许会有人怀念曾经那副经典的“马丁脸”,但如果真的继续沿用,对于多年未换代的蒙迪欧来说似乎会少了许多惊艳与新意。而眼下的造型,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除此之外,新款蒙迪欧也进一步“拿捏”了国内消费者的口味。

说起来,对于这一点似乎还有些争议。一部分人认为,新蒙迪欧是针对国内市场推出的“特供车”。一提起“特供车”,许多人联想到的一定会是“减配”等不好的字眼。

但事实上确切的说法是:新蒙迪欧是由中国团队主导设计的。从“中国人更懂中国人”的角度来说,新蒙迪欧会更懂得国人想要什么。这一点在新蒙迪欧上我们能很直观的看到。

喜欢大空间,没问题,新蒙迪欧的轴距有2945mm,在市面上的中级车中已然是拔尖的水准;偏爱动力强,2.0T发动机安排上;看不上双离合和CVT,8AT变速箱给配上;觉得大屏有科技感,1.1米的巨屏够不够?

由此,我们根本无需纠结新蒙迪欧究竟算不算“特供”。相比之下,产品能够真正Get到消费者的点,让其感觉起来与用起来都舒服,这就够了。而新蒙迪欧显然已经做到了这一点。

如果从这一点跳脱出来,就现有的市场而言,对于一款中级车来说,新蒙迪欧的产品力也绝对是相当出色的存在。

回顾整个中级车市场,或许是因为其他车型一直都在更新迭代,使得我们会萌生一种它们这几年来进步好像都不大、一直都那样的错觉。而多年没换代的蒙迪欧,却好像憋了许久憋出了一个大招,反而更容易让人眼前一亮。说起来,这也算得上是新蒙迪欧的另一个潜在优势。

从价格上,我们可以感受到新蒙迪欧因“迟到”而“自罚一杯”的诚意;从产品上,我们也可以感受到新蒙迪欧对于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控与不俗实力。想要重回巅峰,看起来问题似乎并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