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500:3.0T V6顶配不到40万,已经想不到买普拉多的理由

2022年03月22日 23:0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经历了长时间的等待之后,坦克500终于在前几日正式上市,价格区间为33.50-39.50万元。坦克300已经在市场上斩获了相当出色的业绩,作为坦克品牌推出的第二款新车,坦克500能否延续这种热度,无疑也备受关注。当然,由于定位以及价格的上升,坦克500或许很难像坦克300那样走量,但是从产品角度出发,坦克500实力不俗,而且事实上,如果用老眼光看待坦克500,它的综合性价比很高。

硬派越野本身就是个相对局限的领域,过去丰田系产品在中国市场掌握了绝大部分话语权,虽然在越野穿越性能以及使用可靠性上普拉多与陆巡确实已经树立起了行业的标杆,在二手车市场也有着很高的保值率,但同时昂贵的售价却无法让消费者享受到同价位车型该有的档次感与舒适性,这一点一直以来都为人所诟病。

与此同时它们在海内外市场巨大的价格差距也很难让人理解与认同。普拉多在其本土市场售价3666000日元-5543000日元,按当下的汇率折合人民币约在19-29万左右,而在国内市场停产之前的普拉多价格在五六十万左右,当下平行进口渠道一台2020款的丐版霸道2700价格同样突破到了56-59万左右,妥妥地BBA豪车级水平。

所以无论如何坦克500三十多万的定价其实没有那么高,更何况坦克500的产品素质很强。霸气的外表之下,内饰有着过去同类硬派越野车没有的精致与豪华感,舒适性超越了一个等级。同时在智能时代下,坦克500在智能科技配置的运用上面,也完全顺应了潮流。

你在一辆价格50万的普拉多上面连倒车影像这样最为基础的配置都看不到,但在坦克500上面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一系列安全驾驶辅助配置都成了最为基础的标配,并且还有14.6英寸大屏、车联网、0TA升级、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等等也都是入门级就提供。

或许有人说硬派越野不需要搞得那么花里胡哨的配置,越野能力够强大就可以了。但事实就是很多人的用车场景并非完全固定的,除了特殊用途之外,即便是硬派越野在大部分情况之下仍旧是在城市中使用偏多,而以上这些配置的运用以及舒适性的提升能大大改善我们的用车体验。

不过坦克500最终的本质终归是硬派越野,它搭载了一台带有双VTG可变截面涡轮技术的3.0T V6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8.5%,匹配9AT变速器,最大马力达到354Ps、峰值扭矩500牛·米,性能跟宝马X5 3.0T版本相比毫不逊色。在硬核装备上面,坦克500使用了非承载车身结构,并且带有双叉臂、后整体桥式悬架,同时还提供了标配后机械差速锁的四驱系统,以及蠕行模式、坦克转弯等技术,有着强悍的脱困能力。

坦克500的出现,不仅仅是让硬派越野爱好者多了一个高性价比选择那么简单,它也无情地让消费者看清了普拉多陆巡等产品在国内市场暴利的本质与真相,或许普拉多的神话早该谢幕了。不管坦克500是否能卖出坦克300的大体量,但在国产技术日渐强大的今天,外资车企终于可以不再是我们的唯一选项,这都应该是值得庆幸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