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剑指40万,“浮夸”的坦克500能否打胜仗?

2022年03月22日 23:49: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上周末,国产自主SUV迎来冲击高端的力作。

坦克500上市,四个版本售价区间为33.5万-39.5万元,提供5座和7座版本。

采用双外观设计,可越野,可行政,满足差异化需求。商务版采用横向镀铬格栅,凸显大气。运动版采用粗壮镀铬条,凸显野性。另有定制版,采用红金双色车身,凸显专属。

动力搭载国产自研的3.0T V6和9AT组合。

发动机热效率达38.5%,最大马力354匹,峰值扭矩500N·m,辅以48V轻混系统,兼顾了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

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全系标配智能四驱系统、全地形控制系统、后桥差速锁等,越野实力相当强悍。

内饰豪华感不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大屏。木纹饰板做工精致。座椅采用菱形缝线工艺,而且是NAPPA真皮,触感一流。

配置清单相当丰富,像地形自动识别技术(可自动切换最优驾驶模式)、雷达探头实测水面深度、越野蠕行、AI互联、OTA技术、L2级自动驾驶等都配上了,还有11种地形模式可以选择。

坦克500横空出世,突破了进口豪华品牌对大排量SUV的垄断。

预售阶段拿下3万订单,上市首日冲上抖音热榜,则显示出了旺盛人气。

不可否认,论新品类的打造,坦克确实很成功。300和500皆成爆款,这是长城汽车多品类战略的阶段性成功。坦克500虽略显“浮夸”,但对于中国品牌如何向上,确能带来很好的启迪作用。

熟悉坦克品牌来龙去脉的业内人士都知道,它是从WEY“乾坤大挪移”而来,坦克500的尾标至今仍镶有“魏派”字样。可以说,它也押上了魏建军的姓氏。

此时此刻,想稍稍提个醒的是,打胜仗时,心态更要摆正。车子卖得越火,越需要戒骄戒躁。因为长城旗下品牌众多,虽分成不同的作战单元,但合起来是一盘棋。切记不能滋长骄躁情绪,否则很可能会“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欧拉便是前车之鉴,此前也很热销,但因“涉嫌换芯欺诈”,令品牌受到重创,连长城母品牌也因此蒙上阴影,股价大跌。

对于长城汽车来说,不缺好的技术研发,也不缺好的营销包装,但似乎在人员稳定性上,一直缺少体系性建设。新面孔多,频繁换。这对于大车企持续输出正面的对外形象,并非是件好事。

最后,在欣喜看到坦克500为国车扬威的同时,也想多唠叨一句:打胜仗时,企业更应保持冷静,才能持续向前。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