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外也能语音交互?15万级的欧尚Z6到底有多智能?

2022年03月22日 23:5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不可否认,智能互联已经成为了未来汽车发展的主流趋势,如今的汽车产品搭载的中控屏尺寸越来越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越来越高级,无钥匙进入、车内语音交互更是成为一款智能汽车产品的标配,但想要真正打破人机交互感知的边界,仅靠这些还远远不够。

如何让单一的交互方式变得多样化?

智能汽车产品尚且存在的人性化程度不够高、用车场景不能无缝连接等问题怎么破?长安欧尚汽车率先给出了答案。

众所周知,早在2017年时长安欧尚就开始布局智慧座舱,并且构建核心技术OnStyle系统;在OnStyle系统中发明专利就高达50%,包括三智合一的超级电子电气架构、UCD人机交互技术、智能汽车超低功耗电源管理技术等等。

在汽车3.0时代背景下,如今OnStyle系统也更新迭代到了5.0时代。确切的说,OnStyle5.0是在2.0、3.0用户体验的基础上,全面革新了人车交互形式,更加智能高效;除此之外,OnStyle5.0还继续强化了车载空间的娱乐,让汽车不再是冰冷的交通工具,而是一个充满“温度”的智能机器汽车人;而欧尚Z6则是首搭OnStyle5.0智能座舱技术的车型。

欧尚Z6有多智能?

由于OnStyle5.0系统强化了人机交互形式、车载空间娱乐,包含千里眼、顺风耳、赛道模式、无麦K歌、保镖模式等等。切换到实际用车生活中,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丰富了智能语音的应用场景,在车外也可以进行语音交互。

比如,当车位太窄主驾位不好上车时,你只需要说一句“Z6把车开出来”,车辆立刻也能作出相应的指令;下班上车,只需要说一句“我要回家”,欧尚Z6会立刻解锁车门,启动发动机,设好导航;当你购物归来时,只需一句“打开后备箱”,不用手,也不用扫堂腿,后备箱就可立刻开启;甚至连加油时,你也无需在下车,欧尚Z6会主动告诉工作人员:“我是Z6,92#汽油请加满”。

但通常情况下我们说的智能语意交互主要体现在车内的语音控制。以前的语音控制不仅需要唤醒词,且只能进行一轮对话,车主想要实现多个需求就要连续唤醒,相当麻烦;再到后来,语音交互发展到同样需要唤醒,但可以进行多轮对话;如今车内语音已经向第三代开始演变,不再需要生硬的唤醒词,而是你一个眼神的触发,就可以实现心灵交互。

毫无疑问,欧尚Z6正是第三代语音交互方式,与市面上其他车型不同,欧尚Z6将车内摄像头布置在仪表台板中央,这样不仅能更容易与车主眼神交流,同时也可以照顾到副驾的需求;再加上欧尚Z6行业首发的视线追踪技术,想要语音控制车内功能可以不用再叫“你好,小欧”,车主看一眼摄像头就能激活语音交互系统,一个动作一个指令,欧尚Z6就能满足你所有需求,提高了人性化程度,便利度也更高。

为了解决车内语音指令执行速度较慢等问题,欧尚Z6还采用了联发科2.0GHZ超高计算频率的8核芯片和行业首发的多模态融合语音唤醒技术,其语音识别字准率高达95%,指令响应速度也更变得高效;开天窗1.2秒,开空调2秒、人机交互延迟平均仅1.8秒......而这些时间极限值,都是欧尚Z6“人车合一”的体现。

同时,得益于欧尚汽车EaglePilot7.0云鹰智能驾驶系统,欧尚Z6在智能驾驶方面也有极大地提升。再加上全身15颗雷达、5颗摄像头,6颗高灵敏麦克风等硬件配置,全语音就能让欧尚Z6这款“汽车机器人”欧尚Z6实现自动代客泊车,即便是新手或女司机,也不会再因为停车难、挪车难等各种感到困扰了。

除了领先的智能座舱之外,欧尚Z6的内饰也首次亮相。虽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但不得不承认“好看的皮囊”的确也能为一款汽车产品加分。在这方面欧尚Z6也是下足功夫,内饰设计简约而不简单,做工用料更是称得上良心。为了让全黑的内饰显得不那么沉闷,在中控部分包括座椅上都采用了橙色进行点缀,让整个车厢既有活力也足够精致。整个中控台采用轻薄棱纹饰板材质,还采用了棱刻的工艺,辅以钢琴烤漆的空调出风口、打孔真皮的座椅等等,让整个内饰档次提升了不止一个level!

新车采用了10.25寸仪表屏+12.3寸中控屏+9.1寸小欧屏三联屏设计,同时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让整个内饰充满科技的氛围感;同时三块屏幕还可与抬头显示、手机、智能穿戴设备相连,六屏互联可实现信息共享,同步切换,功能性直接拉满。除此之外,还配备了一个超级银翼三合一拨片,它可以实现超车模式、巡航加速和手动加档快速切换,且这些功能并不鸡肋,能有效的缓解驾驶员开车的疲劳感,也能提高车辆的操控感,让驾驶员每时每刻都能够享受开车的乐趣。

提到操控和驾驶乐趣,欧尚Z6还真不是说说而已。新车提供了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蓝鲸2.0T+爱信8AT、蓝鲸1.5T+7DCT三套动力;其中,2.0T+爱信8AT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233马力,峰值扭矩为390牛·米,零百加速成绩进入了6秒俱乐部,超越同级的动力性能,能当你时刻感受到“速度与激情”驾驶快感。

当绝大多数汽车品牌还在产品外观设计上下功夫,但长安欧尚却带来了具有明显差异化的产品Z6。欧尚Z6不仅仅局限于“好看的皮囊”,更意在打造“有趣的灵魂”;能内外的语音控制、眼神的人机交互方式,还能满足你各种需求,欧尚Z6不就是电影中上演的“智能机器人”现实写照版吗?

关注买车家 CarBuyer

看更多的新车评测视频和行情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