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航波音737客机坠毁,132人下落不明,美国已指派调查员赴华调查

2022年03月23日 07: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这次不幸失事的东航MU5735是一款波音737-800飞机,机龄为6.8年,这趟航班共计搭载了123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2009年,土耳其航空一架737-800客机在下降过程中高度计出现故障,导致电脑误判飞机状态,提前降低了速度和拉起了机头,最终导致飞机坠毁。

2022年3月21日下午1时许,MU5735航班执行从昆明飞往广州的航班任务,不幸的是,飞机并没有按预期抵达广州白云机场,而是在广西梧州境内坠毁。时隔十二年,我们不愿看到的中国民航事故不幸发生了。

这次不幸失事的东航MU5735是一款波音737-800飞机,机龄为6.8年,这趟航班共计搭载了123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据澎湃新闻报道,当地有村民目睹了客机坠机的过程,他们称飞机几乎是以垂直的姿态坠落入一处山谷,飞机坠地后随即爆照引发山火。

据飞行数据显示,失事航班在起飞后一直保持在8800米左右的巡航高度,在下午2点19分-2点21分两分钟之间,飞机从8000多米高空快速坠地。事故发生后,救援部门立即响应,大批救援部队已经赶赴现场,山火目前已被完全扑灭,但至今机上132人仍下落不明,搜救和调查工作仍在继续。但是由于当地道路条件有限,大型救援设备很难上去。

事故发生后,不少国家领导人纷纷发文表示哀悼。事发当天,巴基斯坦总理、印度总理、伊朗外交部、沙特外交部以及英国首相、俄罗斯总统普京、联合国等均就此次客机坠毁事件表示哀悼,巴总理更是称分担中国兄弟姐妹的悲痛。

这次飞机失事后,外界最关注的就是搜救工作以及事故原因的调查。搜救工作一直紧张开展着,但目前为止只是搜寻到了大量飞机残骸,尚未找到幸存者以及遇难者遗骸,虽然飞机从8000多米高空坠落,机上乘客的幸存可能性低,但我们仍然期望有奇迹发生。对于事故原因的调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指派一名高级航空安全调查员来华参与事故调查。

目前黑匣子尚未找到,飞机也完全解体破损,所以目前想要分析事故原因的信息十分有限。有分析认为,有可能是当地极端天气,飞机遇到强对流天气,导致飞机失控。但这种可能性比较小,飞行员会根据空管和气象部门提供的信息提前做调整。就算遇到了强对流天气,飞行员也有操作空间,但从流出来的现场视频来看,飞机完全就是垂直坠落。

另外,也有不少观点认为有可能是飞机本身出了故障,例如飞机传感器失效。由于传感器对飞机俯仰控制级别优于飞行员,所以一旦传感器失效,那么飞机可能会做出错误的俯仰动作。

这并非波音737-800型号飞机第一次出事,自2006年以来,这款型号飞机至少已经发生了6起事故。2006年巴西一架波音737-800客机在飞行过程中出现碰撞事故,原因是当时空管发出了错误指令。2007年肯尼亚一架波音737-800在起飞后缓慢向右倾斜,飞行员发现后本想修正,却错误操作加大了向右倾斜幅度,导致飞机坠毁。2009年,土耳其航空一架737-800客机在下降过程中高度计出现故障,导致电脑误判飞机状态,提前降低了速度和拉起了机头,最终导致飞机坠毁。

2010年,印度一架737-800在降落时,由于飞行员未能对准降落点,导致客机冲出跑道,而当地机场又建在山上,飞机冲出跑道后又随即掉下山坡。2016年,迪拜的一架波音737-800在降落时遭遇极端天气,导致飞机尾部撞击跑道而解体。2020年,乌克兰国际航空的一架飞机在正常飞行途中,被伊朗军方误击而坠毁。

回顾了波音737-800近十多年的事故不难发现,大部分事故都是因为人为原因或天气原因,只有2009年土耳其航空的一次空难中是由于飞机本身的故障,而这款飞机是不少航空公司的主力飞机。

所以总的来说这款飞机相对比较可靠,但也曾出现过故障,再结合这次东航MU5735的具体情况来看,不排除是飞机本身出现了故障。当然确切的事故原因,还需要找到黑匣子进行分析才能最终知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