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乌还未停战,亚洲又1国激烈交战,中方有言在先

2022年03月23日 07:4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今世界,尽管和平与发展才是时代潮流,但是受历史背景、宗教信仰等各种因素影响,全球仍有部分地区处于冲突之中。上月,俄罗斯总统普京一声令下,俄军正式对乌发起军事行动。经过20多天的军事行动之后,俄军摧毁乌境内大量的军事设施,双方均出现人员伤亡。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没有承担大国应尽的责任,而是继续给乌“递刀子”,不断推动冲突升级,试图从中牟取更多利益。在外部势力的推波助澜下,俄乌双方还是未能实现停战。与此同时,亚洲又有一国发生激烈交战。

中东战事趋紧

当地时间3月19日,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司令部发布通告称,多国联军在当天早上成功击落多架无人机。据悉,其中有部分无人机试图袭击沙特境内一些石油设施和海水淡化设施,但是均被该国防空部队顺利击落,这些无人机来自也门胡塞武装。

在击落战机之后,沙特再次对胡塞武装发起抨击,指责该武装力量对沙特境内的平民和民用设施发起空袭,导致也门局势紧张程度继续攀升。沙特方面放出狠话称,接下来,多国联军将会采取实际行动进行反制。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发射无人机之外,胡塞武装还发射一弹道导弹,但是遭到沙特方面的拦截。事实上,近些年来,多国联军和胡塞武装一直在交火中,双方不断指责对方犯下战争罪。

中方作出表态

为了给和平留出空间,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已于17日表示,希望冲突各方能够重新回到谈判桌上解决问题,目前已经向各方发出邀请,但是胡塞武装还没有明确表示是否会接受邀请。

如今人类面临新冠疫情等各种全球性挑战,全球经济复苏存在诸多不稳定因素,当下正是需要各方放下偏见,积极展开合作的时刻,然而也门冲突各方在某些问题上存在分歧,导致也门局势持续恶化,中东局势也变得越发动荡不安。

针对也门局势,中方早已有言在先。日前,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出席会议时公开表示,中方注意到,与会各方均强调也门全境停火的必要性和恢复谈判的紧迫性,呼吁冲突各方听取也门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呼声,停止一切敌对行动,积极配合特使的斡旋努力,坚持政治解决的大方向,设定合理预期,显示必要、灵活、致力于通过外交手段解决分歧、实现和平。中方希望对也门局势有影响力的国家,为此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