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中大型SUV只卖19万起,开拓者的性价比为何没人懂?

2022年03月23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随着多人口家庭的不断增多,消费升级的趋势下,中大型SUV在市场上也越来越受欢迎,在这个大空间大7座SUV领域内,大众途昂斩获了不错的市场成绩,不过市场上并不缺比途昂更具性价比的产品,前者很大程度上也是占据了品牌优势以及先发优势,成为了消费者的首选。今天要说的这款车,论性价比其实要高于大众途昂,它就是雪佛兰开拓者。这款车于2020年上市,如今的指导价在22.99万元起售,但事实上该车在终端优惠巨大,有些地区跌幅甚至已经高达7万元,2021款车型的购买门槛已经低到19万左右。

不过亲民的价格并没有换来可观的销量,在去年开拓者累积销量仅有7400多辆,今年的情况更为严峻,1、2月份销量分别只有60辆、5辆,基本上已经处于被淘汰的边缘。

其实要论产品力,开拓者并不差。从外观上来讲,融入了大黄蜂设计元素的开拓者可以说十分帅气,粗犷的线条彰显出了很强的力量感,也是美式肌肉车的典型风格。车头上窄下宽的分层式格栅是雪佛兰标志性的设计,辨识度也很高。雪佛兰为开拓者提供了三种版本,其中Redline与RS版本相对来说会更加激进,运动气息更为浓烈。

内饰的部分灵感同样是来源于大黄蜂科迈罗,比如说空调出风口的布局,部分版本还使用了红色来点缀增强运动氛围,整个中控台的线条也属于比较粗犷的类型。不过说实话到今天再来看这套内饰,可能很多人会觉得有些不够科技,中间也只配备了一块10英寸屏幕,毕竟当下基本都是双联屏当道,十分夸张。

但开拓者的配置其实不算低,还标配了8英寸液晶仪表、全景天窗、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除了两款低配之外,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也一应俱全,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开拓者的配置水平是完全够用的。

再来说到空间,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999/1953/1726(1717/1722)毫米,轴距2863毫米,提供了5座以及7座两种版本,论第三排空间开拓者至少是比汉兰达更为优秀的,且后备箱空间可扩展至1970L,实用性也非常强。

而在核心动力上,该车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7Ps、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器,零百加速时间不到9S,性能强劲,百公里7L左右的油耗对于这个大块头来说也并不高。

总体上来看,开拓者在产品角度上其实没有明显的短板,结合它19万左右的亲民价格来说,甚至算得上超值,特别是颜值高、大空间、动力强这几个点很好地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但或许是雪佛兰品牌在国内日渐衰退的影响力,这么一款好的产品却只能沦落到被市场埋没的境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