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销量点评丨C级重回前三、哈弗H6跌落神坛、赛那超奥德赛

2022年03月23日 10:32: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高压之下,车型的销量表现更显含金量,升降之间也能更好地读懂产品的真正实力。

撰文丨HAO

责编丨six

设计丨PinZow

2月车市销量榜单出炉,总体的销量环比下降并不意外,毕竟受春节假期和传统销售淡季影响。不过,在各细分车型市场中却有不少亮点,像是一向被视为SUV销量霸主的哈弗H6“跌落神坛”、卷入“加价风波”的赛那赶超奥德赛、全新换代的奔驰C级重回“顶流”等等。不妨看看2月车市销量都有哪些亮点。

哈弗H6

2月销量最劲爆的莫过于“销冠”哈弗H6痛失第一,哈弗H6今年2月销量为18790辆,较去年同期下滑了近四成,屈居SUV销量榜第三席位。不过,将哈弗H6拉下神坛的并非以往排在“老二”的长安CS75,而是另两大对手——比亚迪宋本田CR-V

本田CR-V今年2月以销售22260辆的成绩将哈弗H6抛离身后,夺下SUV销量排行榜第二的位置。而产能逐步恢复的比亚迪宋凭借销售24532辆的成绩夺下冠军称号,同时取得比往年同期高出将近300%的销量增长,实力相当不俗。

丰田赛那

曾一度陷入“加价风波”的丰田赛那,在今年2月获得相当不错的表现。其2月售出新车4120辆,登上MPV销量榜的第四席位,超越本田奥德赛、艾力绅之辈。别看销量数据不大,但这放在MPV市场称得上是亮眼的成绩。与其同级的传祺M8、别克GL8虽然销量更高,但起售价和主销车型价位不及赛那高,更重要的是前两者终端有着一定的让利,而赛那基本处于平价销售状态,车型的利润空间更可观。

因此,单看销量,赛那的确不如传祺M8和别克GL8高,但单车利润也许更高。当然,并不是说赛那卖不过传祺M8、别克GL8,而是其产能受限,拖累销量增长,月销四千余辆基本触及产能的“天花板”,要知道,赛那的月产能也仅为五千辆。

奔驰C级

去年经历换代的奔驰C级,一直处于产能爬坡阶段,销量表现一度受挫,好在今年2月回归正常水平。奔驰C级2月销量为5298辆,重回豪华品牌B级车前三席位,排在宝马3系奥迪A4之后。不过,奔驰C级今年2月的销量表现依旧较往年同期有较大的回落,同比下滑将近四成,降幅比宝马3系更高。

比亚迪秦、唐、宋

论同比增势最强的还得看比亚迪秦,该车2月销量达到24501辆,与同期的轩逸、朗逸、宏光MINI EV同处月销两万辆水平线上。增势更是迅猛,同比增幅达到惊人的1289.7%。获得如此不俗成绩的原因,主要原因归功于DM-i车型的畅销,以及产能的恢复。

增势同样强劲的还有宋和唐车型,两者的2月销量成绩分别为22754辆和10026辆,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4771.9%和775.6%。获得这般优异成绩的背后,是车系车型不断扩充以及DM-i车型的持续热销的功劳。据悉,比亚迪宋目前已有宋、宋PLUS、宋PLUS新能源、宋Pro、宋Pro新能源车型;比亚迪唐目前则有唐、唐EV、唐DM-i多个版本,产品阵容相当丰富,为销量的拔高提供坚实的支撑基础。

新能源板块

除了部分车型表现出众外,新能源板块2月的成绩也可圈可点。新能源车型2月总体销量达到27.3万辆,同比增长180.9%,增势显著。推动新能源板块销量增长的势力主要来自比亚迪宋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唐、比亚迪海豚、宏光MINI EV、比亚迪元PLUS、比亚迪元等车型。这些车型基本都是以自用用途为主,而非由网约车市场消化,表明个人用户对于新能源车型接受度越来越高、对高品价的新能源车型越来越青睐,新能源车市场正逐步走向市场调节的发展方向。

的确,各大车企目前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疫情持续、芯片短缺、国际形势紧张、原材料价格上涨等等,任意一项压力都能给车企带来重创,但正是在这种下行压力中,车型的销量表现更显含金量,升降之间也能更好地读懂产品的真正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