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人生绕不开BBA 哪吒S才真让年轻人“大开眼界”

2022年03月23日 10:43:06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排队!加油!涨价!最近,油价上涨,成为汽车粉丝最“扎心”的关键词。对于很多粉丝来说,还没适应92号汽油价格“冲8”,又迎来95号汽油价格“破9”。3月17日,油价上调后,95号汽油每升价格突破“9元”大关。为此,很多汽车粉丝留言“曾经看不起新能源汽车,梦想BBA的我们,真的开始对新能源车蠢蠢欲动”。

其实,拥有这样想法的汽车粉丝不在少数,很多粉丝或许都在反复问自己,是不是到了选择新能源车型的时候?而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已进入高速“狂奔”时刻。2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27.2万辆,同比增幅高达180.5%,市场零售渗透率更是提升到21.8%。高歌猛进的数据跟燃油车市场形成强烈反差。

消费升级之下,原有汽车消费趋势也发生着变化。《2021麦肯锡汽车消费者洞察报告》显示,现在,20-30万价格区间成为市场“甜蜜点”。纵观B级新能源车市场,可谓“神仙打架”。Model 3价格连续上涨,但销量上一路领先。还有比亚迪汉、小鹏P7以及蔚来ET5,都是各自品牌旗舰担当,实力非凡。不过,日前,更强破局者要来了,它就是哪吒汽车品牌的全新旗舰车型——哪吒S。那么,这款源自哪吒汽车全栈自研山海平台的首款车型,到底有哪些优势?它将如何打动新时代消费者?

运动又激情 硬实力拉满

新消费时代,汽车粉丝对于一款车型的要求并不是“够用”那么简单,他们心目中,往往怀着“藤原拓海”的梦想,渴望激情动感的驾驭,释放自我,寻求突破。

与传统B级车型不同的是,哪吒S是一款由内到外的“运动派”。哪吒S在设计上采用流线感十足的轿跑造型,前脸下部采用点阵式格栅,两侧配合造型犀利、细长的LED分体式大灯,让整个前脸看起来科技感十足。尾部搭配贯穿式后尾灯,跟大溜背相配合,运动感爆棚。

哪吒S不仅有运动型格,还拥有同级竞品少有的运动“体质”。哪吒S的四驱版本采用前后双电机设计,峰值功率340kW,峰值扭矩600N.m,零百加速3.9秒。这组数据可以跟百万级轿跑帕拉梅拉相媲美,保时捷帕拉梅拉2.9T发动机版本,峰值功率243kW,峰值扭矩450N.m,零百加速最快4.3秒。相比之下,这款B级电动轿跑能让人感受到更出色的加速感。

当然,一款运动派轿车,单纯数据好看还不足以说服粉丝。在细节上,哪吒S同样将运动性能做得极致。比如,新车采用前后双电机50:50的前后配重,而且,电驱系统率先攻克碳化硅IGBT及扁线绕组,整车工况效率达 92.0%,在动力和操控响应上更加直接流畅、强劲。

不仅如此,为让粉丝们感受到真正的驾控质感,哪吒S前悬挂采用部分纯正跑车和性能车型常用的双叉臂式悬挂,后悬挂则采用40万以上车型常用的5连杆悬挂。越级底盘悬挂,配合大师级专家团队扎实的调教,以及12个月上百万公里的场地和各种道路状况测试,让哪吒S在驾控上有了百万级豪华跑车的“味道”,驾驶质感全面升级。

先进又高效 续航不“打折”

就驾控性能而言,30万级车型中能把运动做到这一水平的车型寥寥无几。固然,出色的动力性能让粉丝们心动,但在他们心中,还会担心电动车续航里程不足。

在汽车网站的论坛上,吐槽电动车续航问题的车主确实不少。有网友可能会觉得,续航数据虽好看,但使用中续航非常容易“打折”。还有网友表示,在冬天,电动轿车续航衰减率甚至超过30%。

不可否认,现在,电动车市场很多产品为了赚噱头,往往出现续航虚高的现象,但哪吒凭借着自身技术优势,完美解决电动车续航“难题”。

得益于山海平台技术优势,哪吒S动力分为增程和纯电两种。其中,哪吒S增程续航1100km,新车配高性能1.5L混动专用发动机,不存在里程焦虑,1100km的续航里程,足够普通家庭用上半个月左右,比燃油B级车更方便。

纯电版哪吒S续航里程达到710km,这一数据碾压Model 3,超越小鹏P7,几乎是同级之最。在用车过程中,这一续航里程,足够绝大多数客户用到8天以上,一周最多充电一次,不会带来里程焦虑,也不会给生活带来额外负担。

而且,为解决冬季续航“难题”,哪吒工程师们打破重重技术壁垒,研发出一套集成度超高的热管理系统,号称行业顶尖的“热量搬运工”。这套系统最大先进性就是能将车辆中的“余热”搬运到需要的地方,夏天避免车内设备过热;冬天能激活电池组正常工作,保障车辆续航里程够长,不会出现续航里程大幅缩减或车辆趴窝现象。

智能又高能 自带最强“大脑”

新能源车型拼“智能”也是必不可少的必要环节。生活,逐渐被智能化之后,粉丝们对于汽车智能关注度越来越高。相关消费调查表示,智能已成为左右新时代消费者购车的关键要素。

​一直以来,特斯拉的长板是智能驾驶,小鹏汽车在语音车联网+智能驾驶方面投入不少。而在这场智能竞赛中,哪吒S以用户体验为出发点,打破传统智能理念,在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两方面“双管齐下”,在内卷最为严重的智能化赛道上另辟蹊径,将智能概念贯穿于整个用车过程中。

哪吒S智能驾驶系统已上升到人机共驾阶段。看看哪吒S的传感器硬件装备,两个激光雷达+四个环视摄像头+五个周视摄像头+五个毫米波雷达,车辆配备的超算平台达到200TOPs算力。整套系统加持之下,能清晰反应车辆周边的情况。就算是高难度系数的路况,智驾系统也能清晰感知,能在泊车、远程召唤等部分场景下实现L4级自动驾驶,而这一水平让特斯拉MODEL3都望尘莫及。

鬼斗车观点: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被称为当下最火热的“风口”。可并不是每一个站在“风口”上的玩家都能顺利“起飞”,只有找准定位和突破点才能一路扶摇直上。哪吒S作为全栈自研山海平台的首个落地车型,是哪吒汽车智能化的升维之作,针对电动车市场的消费痛点,结合年轻人的消费喜好,在设计、技术、智能、动力、安全等方面进行全维度升级。使得哪吒S产品力可以对打Model 3,比拼BBA。“闯关”新能源B级车市场,哪吒S自带多重引爆点,它的进入,或将重塑该细分市场格局。而对于粉丝来说,哪吒S将成为高油价时代之下的“超值之选”。 哪吒S能否撼动BBA在中国B级车市场的地位?让我们期待它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交付后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