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省油车排行榜更新 日系不是老大 朗逸挤进前三

2022年03月23日 12:13:06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从2022年开年到现在,油价成为了多少人心中抹不去的辛酸泪,各位车主应该都有感受。但是,油价的攀升也不能因噎废食,车还是要买,车还是要开,只要有出行的需求,就必然有车辆的供应。不过之前没有那么在意的油耗,如今被重新提上了日程,到底什么车能够满足我们的需求,还能拥有低油耗?

对比那些大尺寸的车来说,肯定是紧凑型的更具有油耗优势,一直以来在销量排行榜上的日产轩逸,居然不是最省油的,而整个日系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第一居然是个美系。

紧凑型轿车 必须低于6.5L

能够上榜的紧凑型轿车,各个都是“身手不凡”,从第一到第十,没有一台车的油耗超过6.5L。其中一直以来被大家认为耗油的美系车,别克英朗居然成为了第一名。当然,这其中也有发动机排量的因素,毕竟整个榜单中只有Ta是1.0T的产品,并且变速箱是6挡手动。

在大家印象中省油的大户日系,居然都没有挤进前三,其中最省油的是位列第五的马自达3 昂克赛拉,6.36L/百公里。而丰田雷凌丰田卡罗拉这两款姊妹车型分别在8和9的位置上,销量榜上的王者日产轩逸,只排在了榜单的第十名。但其实如果你追求的是动力、舒适以及油耗的话,那么Ta可以的,整个榜单上只有Ta是1.6L的排量,既能够满足你对于动力的需求,还有超低的油耗。

紧凑型SUV 最低7.62L

现在更多的消费者愿意购买SUV产品,所以在这个榜单中我们也必须找到最省油的紧凑型SUV。在这个榜单中可以看到,还是合资车更具有优势。大众的探歌,百公里油耗只有7.62L。而威兰达作为日系的代表,虽然排量是2.0L,但是百公里也才只有7.8L。

奇骏的名次不错,排名第四,油耗也刚刚超过8L,据说Ta的1.5T更省油,但因为是三缸机,目前市场的销量并不好。本田CR-V的1.5T显然也不费油,只有8.05L。

国货当中的奇瑞瑞虎7上榜了,这对于国货来说算是一种激励。

鬼斗车观点:92号的汽油都已经突破了9元大关,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谁知道接下来会不会突破10元大关?这些车,有没有你的车,如果有的话,恭喜你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