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顺丰造车?奇瑞代工专为快递小哥打造,80KM续航单门单座

2022年03月23日 12:13:14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这几年微型新能源车型火遍大江南北,其主要原因就是国家开始集中整顿老年代步车,再过几年老年代步车将彻底被市场淘汰,所有各大品牌都在跟进这个级别的车型。其实除了老年代步车外,许多品牌还在研发与生产另外一款车型,它就是服务于终端物流市场的微型电动物流车。

目前我国的终端物流市场使用的都是三轮电动车作为运输工具,然而三轮电动车大多数没有上牌,或者只是上当地城市的电动自行车牌照,存在风险而且没有保险的保障以及对驾照的要求,所有我国目前也在摸索终端物流市场三轮车的替代车型。

于是在部分地区进行了相关车型的论证,这些车型相比传统汽车更窄,方便驾驶与停放,也能满足快递小哥走街串巷的需求,总重量较轻不超过1吨,续航一般在100公里以内最大时速40公里,采用单座设计,尾部则是皮卡货箱或封闭式货箱,部分车型有工信部公告,暂时归类为轻型新能源货车,未来或有专属的分类,对驾照以及驾驶区域有不同的区分,目前部分测试地区不需要机动车驾照即可驾驶(暂时情况,未来会有专属驾照,并向上兼容C2及以上驾照),比如可以街边临停,可以进入小区或在人行道临停等规定,方便快递使用。

于是各大车企纷纷显神通,首先就是人民需要什么就造什么的五菱推出了低速物流车五菱E10,采用了窄车体设计,双门单座后部为封闭式货箱,采用5字头厢式货车公告(此类车辆需要驾照),总质量为885Kg,专门为快递小哥设计。

随后奇瑞也跟进了这个市场,前段时间奇瑞发布了同类型产品,而且还是顺丰委托奇瑞代工生产的车型,看来我国民营第一大快递公司准备跟进率先替换不符合政策要求的电动三轮车。开始采购低速新能源厢式货车。

从目前曝光的资料以及照片来看,奇瑞代工顺丰的新车命名为小蜜丰,与五菱E10一样采用了单座设计窄体车身以及封闭式车箱,最高时速为40KM每小时,最大续航为80KM,采用了手动抽拉式换电设计,自身不带充电接口,充电接口直接设计在电池是,预计支持新能源慢充以及普通家用电充电。

外观造型方正带门,两个圆灯位于黑色装饰条之上,整个前脸仿佛是一张笑脸,而车标采用了镀铬的SF顺丰标识,尺寸方面长度仅为长度只有3米,车身宽度只有1.17米,比许多电动三轮车还要窄,带来的好处就是方便停车与走街串巷。

车内空间没啥可说的,就是一个很袖珍的驾驶室,座椅都是塑料座椅,并且只有一个液晶仪表盘,不过可以选装冷暖空调,整个中控台都是硬塑料设计,方便打理还可以放一些票据,货箱空间方正可以满足快递需求。

总结:低速新能源小型货车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或许以后快递电动三轮车以及外卖的电动自行车都会被这一类车型所取代,不过目前奇瑞的小蜜丰是无公告的测试版本,仅用于顺丰内部测试,未来是否会推出公告版还不太清楚,只能说这就是未来的趋势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