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9剧透第三集:三项全自研

2022年03月23日 14:21:05
分享到:

3月23日,理想汽车第三次公布理想L9相关信息,本次介绍了理想L9将配备全自研的旗舰级增程电动系统、全自研的旗舰级底盘控制系统、全自研的中央域控制器三项全自研相关配置。同时表示下周三(3月30日)将会再次公布相关信息。

截止目前,理想L9已相继公布了其外观、内饰、售价以及全自研的 增程电动系统/底盘控制系统/中央域控制器。

具体来看:

(一)全自研的旗舰级增程电动系统

全自研高效增程电动系统配合44.5kWh电池组,理想L9可实现1315km续航(CLTC工况),其中电池续航为215km。自研自产的增程器热效率达到40.5%,燃油模式的热机能耗低至5.9L/100km(CLTC工况)。理想L9采用智能四驱系统,前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总功率达到330kW,扭矩达到62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3s。

(二)全自研的旗舰级底盘控制系统

理想L9前悬架采用双叉臂结构,后悬架采用五连杆结构,提供旗舰级的驾驶和乘坐舒适性。通过全自研的旗舰级底盘控制系统,配合标配的CDC连续可调阻尼减振器,理想L9可根据路面振动反馈毫秒级自动调节阻尼,全方位提升各种路况的舒适性。空气弹簧可在高速时自动将车身降低以节省能耗,并在停车时提供更便捷的上下车、装卸行李的功能。

理想L9的前“五合一”动力系统包含驱动电机、发电机、双电机控制器和减速器,后“三合一”动力系统包含后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和减速器。更高的集成度,带来更优的体积效率,使理想L9的车内空间利用率进一步提升。

(三)全自研的中央域控制器

全自研的中央域控制器将使用恩智浦最新的S32G车规级芯片,并由理想汽车完成全部硬件、系统、软件的研发,对增程电动系统、空调系统、底盘系统和座椅控制系统等在内的功能实现全自研,更好的保证了理想L9未来OTA的范围和时效性。

理想L9将于2022年4月16日正式发布,根据配置不同价格区间为45-50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