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TO问界M5:从基础架构,就把智能刻在骨子里了

2022年03月23日 14:36: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我为了加油,已经排了6个小时的队了”。

近日,这样的情况似乎成了常态,说到底,还不是为了赶着油价破“9”之前,“卡点加油”。“油价”二字,成为了不少社畜的梦魇。油价越来越贵,我们似乎也清楚地意识到,燃油车的用车成本,是越来越高了。

此时,新能源车型在用车成本上的巨大优势,开始显现。可是我们又深知,纯电车型里程焦虑这个问题,是纯电车型的一大痛点。而这个时候,增程式混动车型似乎成了消费者们最好的选择。比如,我们今天说到的AITO问界M5。

极致美学,简约内饰

AITO问界M5在美学设计上,还是很有品牌风格的。纤细的大灯、低俯的车身,以及轿跑式的车身设计,甚至是品牌LOGO,都凸显了这款车独有的“简约”感和“力量”感。在今年3月华为的春季新品发布会上,余承东用了大量篇幅阐述问界M5的设计美学:“我们认为高级有质感的设计,必然是简约纯净的、简单的线条就可以勾勒出关键造型。”

当然,内饰方面,AITO问界M5更是不含糊,一体式智能环抱座舱,加上10.4英寸的曲面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5.6英寸 2K HDR智能中控大屏,都彰显了这款车的简约。另外,97.7%视野比的全景天窗,以及2880mm的轴距,都使得驾乘者有着宽敞舒适的空间体验。但是这款车不只拥有这些。

其精髓在于智能科技配置。首先,AITO问界M5首次搭载了全新的HarmonyOS智能座舱,相较于传统车机而言,解决了“应用少、升级慢、体验差”的三大痛点,让用户使用起来,更加轻松、舒适、智慧、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AITO问界M5因为搭载HUAWEI SOUND音响系统,所以其能完美支撑1000+W功放的输出,且华为音乐APP还为用户了提供HQ、SQ品质音乐,甚至还推出了专门的“高品质鉴赏专区”,带来剧院级听觉享受。综上,相比较其他车型来说,华为果然更懂得用户的需求。

核心技术,性能强势

众所周知,续航里程是纯电动车的最大问题。AITO问界M5作为一款增程式混动车型,完美解决了这一大痛点。

首先,因为AITO问界M5是增程式混动车型,其集智能、高效、安全于一身的纯电驱增程平台,其利用发动机的运转产生余热,为电池提供一部分热量,而这样一来,便从根上避免了电池加热、座舱暖风这几个能耗大头的消耗。除此之外,因为有发动机发电,所以只需要提高燃油转换率,便可以让一箱油跑的更远,据悉,AITO问界M5拥有行业领先的15:1最高压缩比,41%的超高热效率,3.2kW·h/L的最大发电效率,能实现WLTC 1100+公里超长续航,最终实现没有里程焦虑。想必在这款车上,用户们能体验到什么是真正的“日行千里,里程无忧”。

智能”赋能,智慧工厂

近几年,人类对于机器智能这一领域取得了重大的突破,我们看到人工智能击败了人类顶尖棋手,也看到生产线上大批量的机器人取代了工人,甚至还可以期待在有生之年,能看到星际航行技术的成熟。由此我们可以看到,“智能时代”似乎初露锋芒。

而作为AITO问界M5的生产基地的赛力斯两江智慧工厂,按照工业4.0标准打造,其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以及电池PACK五大工艺车间,同时有超1000台机器人协同运作实现高度自动化,并且关键工序实现100%自动化,24小时全时在线检测。例如在总装车间,就拥有国内罕有的总装在线外观间隙面差检测机器人。信息RFID功能可跟踪确定动态车辆的实时位置,自动完成相关检测。

除此之外,我们都知道,冲压对于造车来说,是第一道工序,也是最重要的一道工序。赛力斯两江智慧工厂的冲压车间,配备了目前最先进的蓝光检测系统,检测效率远超传统车企;并且检测精度能达到0.05mm,这是什么概念呢?基本上就是比一根头发丝还要细的程度,很显然,这样的水准,是人工远无法达到的水准。

你如果以为赛力斯两江智慧工厂的严谨,到此为止了,那可就错了。我们都知道,很多新品牌为了“赶鸭子上架”,对推出的新车,压根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耐久性进行测试,但是赛力斯两江智慧工厂却针对中国路况进行了针对性调校和测试,包括累计10万+公里的路况数据、3轮次200+方案的精心调校以及300万+公里的底盘耐久测试。

行笔至此,大家对于AITO问界M5的产品力想必已经有一定的了解了,想必也能理解,为何笔者会说,AITO问界M5,是从基础架构里就把智能两个字,刻在了骨子里。

其实自打听到这款车开始,我就知道,这款车定是不同于众多造车企业营造的复杂概念的,毕竟华为的务实作风从根上就决定了这款车聚焦的就是产品本身。而AITO问界M5显然是不需要通过所谓的造车理念来提高自身形象,其通过对智能底层架构的打通,提升车辆的智能化,从产品到体验,再到后期的升级、内容生态扩展,AITO问界M5都已然是站到用户的角度上考虑好的。

结语

3月16日,华为2022华为新品春季发布会上,AITO问界M5四驱旗舰版已经正式开始预定。说实话,从华为的种种做法都不难看出,汽车领域是华为全生态布局的重要拼图,但是这块拼图,华为并不是蛮干,而是有绝对的底气。毕竟其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这两个领域,已然取得了市场领先的技术突破。总之,无论是赛力斯,还是华为,这二者的风格是一样,都是低调和务实的,先把成绩做出来,再说其他的。那么既如此,对于AITO问界M5未来的销量表现,我们只需静候佳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