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增长10.3%,吉利汽车2021年全年营收1016亿元

2022年03月23日 14:38: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日前,买车网Buycar获悉,,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汽车)发布2021年财报。2021年,上市公司实现收入10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3%;扣除股份支付的股东应占溢利6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股东应占溢利48.5亿元人民币;净利润43.5亿元人民币。现金流管理稳健,总现金达到280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最高水平,净现金达208亿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合营公司(领克和吉致金融)净利润增长42%,其中领克净利润增长37%,吉致金融净利润增长45%。技术服务和授权利润等其他收入持续增长,同比增长245.3%,其中授权收入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回首2021年,吉利汽车全年总销量实现132.8万辆,连续五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年度销量冠军。随着产品结构的优化和盈利能力的提升,吉利汽车(含领克)整体平均单车收入8.77万元,同比增长9.0%。其中,吉利品牌“中国星”系列去年总销量超过了20万辆,而领克汽车则实现了累计销量突破65万辆平均加权成交价格达到16.5万元,而2021年4月推出的全新纯电品牌极氪,旗下001自去年10月开始交付以来,4个月累计交付1.25万辆,平均订单价达33.5万元。未来三年内,极氪将推出6款全新产品。

吉利汽车新能源及电气化方面,2021年其销量突破10万,其中几何增长达145.3%,在A级纯电市场市占率达7.43%,排名第三。

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吉利汽车积极融入全球竞争,海外市场稳步开拓。2021年,吉利汽车累计向海外地区市场外销11.5万辆,同比增长58.2%。领克实现常态化出口欧洲,在荷兰、德国、比利时等市场实现终端交付,亚太战略首站落地科威特,在中东四国开始交付。

2021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吉利践行高质量发展战略,核心财务指标持续改善,现金水平优异,海外市场稳步开拓。2022年的它将全面推动智能吉利2025战略落地,并向着165万辆的销量目标进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