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东风EX1 PRO发布会 五菱MINI突然不香了

2022年03月23日 14:5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犹如神一般存在的五菱MINI终于碰到了一个可怕的竞争对手。

众所周知,五菱MINI以低价策略取胜,进而引起了电动微型车市场的疯狂内卷,从奔奔、QQ到诸多新造车品牌推出的微型车,均加入了这场争斗,一时间电动微车市场形成了风起云涌的竞争狂潮。

但似乎谁都没有办法同五菱MINI进行正面竞争,直至东风EX1 PRO的到来,这样的状态或将有所改变。

3月19日,东风EV新能源正式发布了东风EX1 PRO,新车售价区间为4.97万~5.67万元。初看这个价格,与五菱MINI并无交集,但其在空间表现和相关配置上均明显优于五菱MINI,这不禁让不少五菱MINI的潜在客户有了加钱上东风EX1 PRO的想法。

东风EX1PRO的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321公里,日常通勤、购物、接送孩子、周边游等需求都可以满足。26.8kWh的电池组,带有低温加热功能,能够适应不同地区的用车环境问题。东风EX1PRO搭配的是三元锂电池。该电池具有容量高、能量密度大(151Wh/kg)、安全性高(4层10重电池安全保护设计)、寿命长(电池质保8年或15万公里)、性能优(-35℃极寒可充电)等特点。

在充电方面,东风EX1PRO的充电方式包括两种,支持快充与慢充。其中快充模式下,电量从30%-80%仅需30分钟。在动力方面,东风EX1 PRO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3kW,最大扭矩125N·m,作为一款轻纯电代步车,这样的动力表现也足够使用。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东风EX1PRO不仅采用国际ASIL-D最高安全等级标准、980MPa高强钢,还全系都配备了安全气囊,再加上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儿童门锁、ABS系统和EBD制动力分配系统等,都极大的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

除了安全性完胜之外,在空间表现上东风EX1 PRO也比五菱MINI更为实用,该车的长宽高分别是3732*1579*1515mm,轴距为2423mm,再加上后排座椅可折叠等实用特性,不管是平时代步还是近郊出行都能满足消费者需要。

这样一款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在3月8日开启预售之后便取得了3000多订单量,而在去年东风EX1 PRO更是取得了国内销售2万辆,出口4万辆的优异成绩,随着产量和知名度的提升,东风EX1 PRO 必将同五菱MINI等诸多微型车形成正面竞争之势,并顺利从它们手中夺得一定的市场份额。

东风EV新能源是东风集团旗下专注小型纯电汽车的业务单元。”东风EV新能源总经理陈萌表示,东风EV新能源是东风集团推进新能源汽车战略实施的重要平台之一,同时也是拓展全球小型纯电汽车市场的重要载体。随着东风EV新能源升级优化等一系列举措的实施,纯电动小型车市场必将朝着更精致、实用的方向发展,逐步展现出全新的风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