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40小时“零失误”,雷神智擎Hi·X完成极限混动测试

2022年03月23日 14:5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3月19日,在雷神动力新能源试验中心,为期10天的“X•Challenge 极境穿越——雷神智擎Hi·X混动240小时极限变频挑战”圆满收官。本次极境穿越挑战活动采用“云监测”形式,全程不间断直播,雷神智擎Hi·X的整套系统整体运行顺畅,输出平稳,实现“零故障、零失误”,顺利完成一场极限的“中国环游”。

在1:1精准还原地域与气候的全域气候环境模拟舱内,雷神智擎经历了最高50摄氏度高温、最低-35摄氏度低温、0至3680米的海拔变化以及10%至75%的相对湿度变换,240小时内累计行驶10992公里,数据采集多达960GB,相当于实际环境下测试120天。

为了确保车辆在所有使用条件下做到安全、舒适、节能、环保,此次240小时不间断测试,雷神智擎Hi•X混动模拟穿越“三亚”、“吐鲁番”、“漠河”、“香格里拉”等10多个城市,历经干旱沙漠、热带雨林、高原山地、极寒大陆等多种极端气候环境,完成了一场极限的“环中国行”。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模拟不同地区的气候环境,此次测试还能精准还原模拟当地的城市路谱。在测试过程中,雷神智擎Hi·X完成了EV、串联、并联、回收4种能量流模式及20种智能工作模式的正常运转,电池状态平稳、混动系统运行安全稳定,未出现任何异常。

此次测试全部在雷神动力新能源试验中心的全域气候环境模拟舱中进行,它是国内目前首个覆盖模拟温湿度、光照与海拔变化的动力总成极限气候环境模拟试验室。据了解,这个全域环境模拟舱可以实现4小时完成-40℃到60℃的切换,相当于牙克石到吐鲁番的地域温度;半个小时就能完成从海拔5m的宁波地区到海拔5000m的西藏地区的切换;还能模拟10%-90%RH湿度,相当于沙漠到雨林的随意切换;实现300-1200W/m²阳光辐射能量调节,意味着从雾都的阴霾到海滩的烈日可以在瞬间完成。1:1还原当地的气候情况,无需考虑时间、季节、天气的局限性,大大突破时空局限,实现反季节试验环境模拟测试,可大大提升产品的研发效率,进而缩短车辆的开发周期。

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吉利动力研究院院长王瑞平总表示:好体系造雷神好混动,体系力已经成为吉利全面电气化转型的核心优势。此次240小时环中国极限全场景模拟测试的成功,不仅代表着吉利对雷神动力的产品自信,更是吉利面向新能源电气化的笃定与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