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总投资49.6亿元,广汽集团设立能源生态公司

2022年03月23日 15: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3月22日,广汽集团对外宣布,设立广汽能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用以构建充换储能源补给生态和电池循环利用生态,搭建智慧高效能源云平台,推动研究储能系统技术、“车-站-网”协同互动的智慧充换电服务技术及产品开发应用。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49.6亿元,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其中广汽集团与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按持股比例分别出资5.5亿元和4.5亿元。

事实上,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私人市场高速增长,影响新能源汽车购买的续航、安全痛点基本得到解决,但补电不便利、售价高、残值低等问也逐渐显现,并成为现今影响销售的关键因素。

比如,当下新能源汽车使用家用电充电,百公里电费大概只要7元左右,然而一旦使用公共充电站,电费将至少提升数倍。这也意味着,如果未来充电站的服务费用进一步上涨的话,那么使用新能源汽车与节油式混合动力汽车,甚至低油耗的本田飞度这类小型燃油车的使用成本基本相差不大。

为解决以上问题,去年广州车展期间,广汽集团正式发布了2⁶能源行动,以推动电池可买可租,可充可换,可慢充可快充,容量可大可小、里程可长可短,可买电、可卖电,可回收可梯次利用。

借此,广汽集团将在已有的能源生态链基础之上,充分整合资源,采取“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策略来实现规模化和产业化。在广汽集团看来,此次投资设立能源生态公司,既是推动广汽集团2⁶能源行动稳步落地,也是广汽集团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碳中和目标的必要举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