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蒙迪欧预售15.98-21.98万,豪华型成销量担当,凯美瑞们不是它的对手?

2022年03月23日 16:15: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撰文/大力

图片/部分网络

编辑/Zwei

导语:前几天我去参加了蒙迪欧的试驾活动,通过试驾我发现全新一代蒙迪欧的产品力还真是蛮强的。不错的动力以及奢适的空间令我印象深刻,心想:这家伙一旦上市,在同级别一定会掀起一次“内卷浪潮”。

后来,福特官方公布了全新一代蒙迪欧的预售价格,为15.98-21.98万。当我看到此价格后,心里面默念:“这是假的吧?怎么能卖这么便宜?”。但是仔细查看后发现,这是真的,这是福特官方公布的价格,不会有假!

那为什么我会对此价格如此惊讶呢?因为我发现福特这次真的击中了同级别其它车型的要害,即“空间、动力你们真的都没我大”。

要知道,作为一台B级车,空间绝对是第一位,否则那么多的B级车车主,不会多花好几万去买一台尺寸更大的车;另外,动力也是这些客户群体关注的重点,毕竟车子变大了车重肯定也增加了,要是还用同品牌A级车那一套动力系统的话,肯定会比较羸弱。

说到这里,可能有的朋友会问:全新一代蒙迪欧除了动力跟空间以外,对比同价位其它车型还有哪些优势呢?

其实我也想知道这个答案。正好,我早上利用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分析并预测了“全新一代蒙迪欧哪个配置级将会走量?以及对比同价位其它热门B级车,蒙迪欧有哪些方面的优势?”这两个课题。

全新一代蒙迪欧哪个配置将会走量?

通过福特官方发布的预售信息来看,这一代的蒙迪欧总共有四款车型可供大家选择,分别为: 指导价15.98万的时尚型、17.98万的豪华型、19.98万的至尊型以及21.98万的ST-Line版。

通过观察价格发现,前后两个配置之间的差价均为2万。另外,入门级的价格不到16万,顶配的价格不超过22万。

从这些方面可以看出,全新一代蒙迪欧的定价非常实在,为什么我用“实在”来形容呢?因为参考其它B级车(18万左右的起售价,25万左右的顶配售价),全新一代蒙迪欧不到16万的起售价确确实实很实在。

因此也可以大胆地预测一下,全新一代蒙迪欧的正式售价应该不会偏离预售价太多。

通过分析发现,17.98万的豪华型将会成为未来的主力销售车型。从配置表中不难看出,虽然15.98万的时尚型同样搭载2.0T/238Ps马力的发动机以及8AT变速箱,但是由于部分基础性配置的缺失,很有可能导致客户不愿意为其买单。例如后泊车雷达、定速巡航、皮质座椅、电动座椅以及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配置。

作为一台B级车,如果没有上述配置的话,开出去实在是有点跌面儿。这已经不是能不能用得上的问题,这是开出去在朋友面前打不打脸、有没有面子的问题了。不信你问问身边的朋友。

那么贵2万块的豪华型就不存在这些方面的问题,并且在这些基础上还多出了膝部气囊、自动头灯、27英寸中控屏、副驾驶电动调节、座椅腰部支撑以及一系列主动安全装备,例如主动刹车、并线辅助等配置。

因此豪华型不仅仅是满足了日常基本的使用需求,还增添了一些娱乐、安全性等方面的配置,总的来说这两万块花得值!

至尊型存在购买必要性吗?

这样说啊,一分钱一分货这肯定是有一定道理的。还是来看配置,至尊型在豪华型的基础上主要多出了如下配置:更大尺寸的轮胎(19英寸)、前泊车雷达、自适应巡航、分段式天窗、蓝牙钥匙、无线充电、座椅记忆、手势控制、面部识别、B&O音响、车内氛围灯、后视镜记忆等功能。不能说这些功能没有用,只能说这些功能对于一般家庭日常用车来讲作用有限。

不管怎么说,如果是我要买这款车的话,我肯定会选择预售价17.98万的豪华型。作为一台B级车,不管是“里子还是面子”该有的它都有了。

至于顶配ST-Line嘛,结合蒙迪欧以及整个B级车购买用户的画像来看,我想大概率不会比豪华型卖得好。

结论:预售价17.98万的豪华型将会成为全新一代蒙迪欧最走量的款型。

对比同级对手,优势在哪?

众所周知,近几年热销的普通品牌B级车主要以日系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德系大众帕萨特、迈腾为主,这些车型的月销量通常是在1-3万台。如果全新一代蒙迪欧把它们作为主要竞争对手的话,它的胜算又有几何呢?优势又是在什么地方呢?

为了公平起见,我们就拿我预想中最走量的预售价17.98万的豪华型,来跟上述车型中同价位的款型来做对比。并且,由于全新一代蒙迪欧的动力很强和配备 235mm宽度的轮胎 ,我猜测其运动属性也应该“有两下子”。于是我还找来了同级别标榜运动的标致508,来作为对比车型。结果究竟会怎么样呢?接下来就开始对比吧!

对比车型为:2022款蒙迪欧 EcoBoost 245 豪华型,指导价17.98万

2021款凯美瑞2.0E 精英版,指导价17.98万

2022款雅阁260TURBO 舒适版,指导价17.98万

2022款帕萨特280TSI 商务版,指导价17.99万

2022款标致508L 360THP PureTech 驾趣版,指导价17.57万

五款车型价格相差最大0.41万,其中前四款车型价格相差0.01万,并且前三台车型的价格是一模一样的,所以可对比性极强。

首先是动力蒙迪欧是这几台车当中马力最大的,达到了238Ps。 凯美瑞178Ps、雅阁194Ps、帕萨特150Ps、标致508L 170Ps。

其次是空间蒙迪欧是这几台车当中轴距最长的,达到了2945mm。 凯美瑞2825mm、雅阁2830mm、帕萨特2871mm、标致508L 2848mm。

接着是油耗蒙迪欧是这几台车当中油耗最高的,来到了7.11L/100KM(WLTC循环)。 凯美瑞5.5L/100KM(NEDC循环)、雅阁6L/100KM(NEDC循环)、帕萨特5.8L/100KM(NEDC循环)、标致508L 6.49L/100KM(WLTC循环)。

最后是配置:蒙迪欧是这几台车当中配置最丰富的,具体表现为搭载最大尺寸以及最大宽度的18英寸238mm轮胎、膝部气囊(除凯美瑞以外,其余均未搭载)、胎压显示(其余均为胎压报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其余均未搭载或列为选装配置)、倒车影像(其余均未搭载)、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其余均未搭载)、定速巡航(除标致508L以外,其余均未搭载)、远程启动功能(其余均未搭载)、皮质方向盘(其余均为塑料方向盘)、12.3英寸液晶仪表(除标致508L以外,其余均为单色或者小尺寸液晶仪表)、主副驾电动座椅(除标致508L为主驾驶电动座椅以外,其余均为手动调节座椅)、座椅腰部支撑(其余均未搭载)、副驾驶座椅高低调节(除标致508L支持同样功能以外,其余均不支持该功能)、27英寸液晶中控屏(其余中控屏尺寸均不及蒙迪欧)、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除标致508L仅支持多媒体系统以及电话识别以外,其余均不支持该功能)、OTA升级(其余均未搭载)、车联网(除帕萨特以外,其余均未搭载)、自适应远近光灯(除标致508L作为选装配置以外,其余均未搭载)、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其余均未搭载)。

结论:对比上述四台车型,全新一代蒙迪欧除了在油耗层面存在劣势以外,其余方面如动力、空间、配置方面优势明显。

阿川评车

通过以上分析 ,我相信大多数人对于全新一代蒙迪欧的优劣势以及哪款车将成为最走量的车型等问题已经了如指掌。感兴趣的朋友建议亲自去试一试,根据我所了解到的消息,目前各个地方的福特经销店已经陆续到车。

另外,由于全新一代蒙迪欧的马力和轮胎宽度已经可以媲美一些真正标榜运动的车型,因此我也对它真实的加速、制动能力以及赛道圈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后面我们也会积极联系相关方,看看能不能搞到一辆全新一代蒙迪欧,到时候把它拉到测试场地进行实地测试,看看这辆车的机械部分又是什么样的水平,尽情期待吧!

RECOMM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