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迎来涨价潮,哪款车涨价最多?

2022年03月23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一段时间新能源汽车涨价涨得很厉害,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电池原材料价格的增长导致新能源汽车生产成本的增加。

但是在众多的新能源汽车当中,有一些车型涨价幅度比较高,有一些车型涨价幅度比较低。我们就来看一看哪一些车型涨价是最高的。

最近就有媒体曝光了3月新能源汽车涨价一览表。我们试图从这个表格当中发现新能源汽车涨价的一些特点。

首先涨价幅度比较高的肯定是电池容量比较大的车型。因为更大的电池容量就意味着更高的电池成本。而涨价幅度比较低的一般都是电池电量不怎么大的。比如说在这个榜单上,价格幅度增长3000块钱的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车型。由于是混动车型,因此使用的电池容量比较少。所以涨价幅度就低。反观涨价幅度比较高的,大部分是纯电动汽车,搭载了更大的电池容量特斯拉model Y,零跑C11这样的车型。

其次,相同的车型即使搭载了不同的电池容量,那么涨价的幅度也会有高有低。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还是以特斯拉为例,特斯拉model3后轮驱动版,涨幅为1.42万元。高性能版涨幅2.8万元。特斯拉model Y后轮驱动版,上涨1.506万元。长续航版上涨2.8万元。高性能版上涨3万元。比亚迪也是一样,会根据不同的电池容量,上涨的幅度大小也是不一样的。

第三,我认为价格的增长也与车型本身的销量,以及企业的市场策略有一定的关系。对于一些销量特别好的车型,企业可以大胆的提高涨价的幅度。因为对于企业来说,即使涨价,用户依然会购买。但是对于个别车型,如果本身销量不好,那我再涨价的话,可能用户购买的欲望就更低了。

特别是对于售价不高的新能源汽车来说,本身用户对于价格的敏感度比较高。如果在这个时候涨价,那么用户可能就更不愿意购买了。比如说五菱宏光MINI EV并没有涨价,但是同价位的奇瑞小蚂蚁,QQ冰淇淋 都出现了涨价的现象,那么对于用户来说,可能更不愿意去购买QQ冰淇淋了。

还有就是有一些企业可能出于战略考虑的原因,自己愿意承担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的这部分成本,选择不涨价。比如说蔚来汽车就是其中典型的例子。到现在为止也没有宣布涨价,这对于稳定市场,吸引用户关注,提升销量都是积极的影响。

但是我认为涨价的现象是临时性的,放长远来看,新能源汽车肯定还会陆续降价。归根到底要看俄乌冲突的走势,原材料的供应,芯片的生产,以及疫情的发展。如果这些其他客观因素都顺利的话,那么新能源汽车价格肯定还会更便宜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