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纯电MPV首发亮相:旧瓶装新酒,能否重现“销量收割机”?

2022年03月23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当汽车市场进入新能源时代后,几乎所有的车企又来到了同一起跑线上;无论是此前举世闻名的W12发动机,还是有口皆碑的10AT变速箱,如今都随着排放法规、能源焦虑等问题而黯然失色。这其中,大众汽车无疑是受影响最严重的品牌之一,如何在全新赛道上重现优势,成为未来的发展重点。

就实际表现而言,大众汽车针对纯电市场推出了ID.纯电系列,先后亮相的ID.3、ID.4、ID.6等产品,实现了对轿车、SUV市场的全面覆盖;与此同时,最近首发亮相的大众MPV车型ID.Buzz,在外观、内饰等层面也带来了截然不同的视觉冲击力,成为一款延续燃油情怀的产品。

看到大众ID.Buzz的第一眼,相信大家都会有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没错,新车的外观借鉴了1950年推出的大众T1厢式多功能车的设计元素。作为大众旗下的第二款车型,大众T1延续了大众甲壳虫圆润、实用的设计理念,采用后置后驱的设计,不仅能够有效提升车内使用空间,还一度引领了当时的设计潮流。到了70多年后,这样的设计还能火吗?

事实上,在保留大众T1复古的造型轮廓之余,大众ID.Buzz采用了ID.家族的设计前脸,贯穿式日行灯带、硕大的车标,能够令人一眼便看出其纯电血统;同时,新车下方保留了网状式的前保险杠装饰,并拥有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预计整车的智能化方面也会享受大众的最新研发成果。

视线转移至侧面,大众ID.Buzz对A/B/C柱均采用了熏黑处理,能够营造出悬浮式车顶效果;同时,整车沿腰线处采用撞色搭配,简约的白色与亮丽的黄色,为整车赋予了更多的年轻化气息。值得一提的是,新车A柱采用了“三角窗”的设计,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视线盲区;而D柱上的“三横线”装饰,与大众T1尾部散热口形成呼应,实现了对于经典的致敬。

为了保留较强的实用性,大众ID.Buzz的尾部采用了方正的造型设计,具备着MPV车型应有的强大气场;同时,新车保留了贯穿式尾灯、“尾标带字母”的经典风格,依旧属于比较耐看的类型。在新能源市场打出“感情牌”,是包括大众汽车在内,为数不多的车企所能带来的体验。

既然是作为MPV,整车的尺寸表现便显得非常重要。出乎意料的是,大众ID.Buzz的长宽高分别为4712/1985/1937(mm),看起来似乎并不出色;但得益于纯电平台的加持,整车的轴距达到2988mm,能够令车内的每一寸空间都得到有效利用。配合上双侧电动滑门、5座布局,整车预计将带来更为充裕、实用的乘用装载空间。

相较于外观,大众ID.Buzz的内饰并未带来更多的惊喜,其整体布局套用了ID.系列的家族风格,无边框式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大屏,实用的触控按键,能够很好地与科技时代接轨;不过,新车所采用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主副驾座椅中间的贯通式设计,能够进一步增强设计美感和实用性,带来了属于自己的特色。

最后,在动力方面,大众ID.Buzz预计将搭载与ID.4同款的后驱电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最高车速145km/h;同时,新车将搭载77kWh(总容量82kWh)的电池组,具体的续航表现目前尚未公布。此外,新车还支持30分钟从5%充电至80%、为家用电器供电,能够更好地满足长途驾驶、周末出游等使用场景。

结语:从产品力层面来看,大众ID.Buzz在目前尚未全面铺开的纯电MPV市场中,占据着一定优势;不过,从5月欧洲预售、秋季正常上市的推广节点来看,大众ID.Buzz何时入华,以及能否入华都有着较大的未知数。如果定价合适的话,大众ID.Buzz或许也将成为大众纯电市场的一员悍将,重现大众T1“销量收割机”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