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代SUV的较量,是MG ONE β更锋芒,还是长安CS55 PLUS更高强?

2022年03月23日 17:33:03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在Z世代挑大梁的当下 ,前浪与后浪迭代的故事 在汽车圈越来越常见 。

SUV品类的红火,当然也离不开前浪和后浪的支持。不过,后浪正展现出与前浪截然不同的倾向和喜好。

前浪更多的坚信车是用来开的,而不是用来玩的。这是他们跟后浪最大的购车分歧。

后浪PK前浪

前浪们 选择紧凑级SUV的各项标准,就像是拿着游标卡尺一样一样来卡,既要外观大气,又要燃油经济性,被前浪成就的车型有很多, 长安CS55 PLUS 就是其中一个。

后浪们当然清楚前浪的各项标准,但这不影响自己追求更智能、更好玩的汽车。

毕竟,后浪才是互联网真正的原住民,他们没怎么经历红色警戒、聊天室、魔兽争霸等遥远年代,他们几乎是和iPhone共同成长起来的一代人。

MG ONE系列的出现,无疑正中后浪们的下怀。

在四平八稳,中庸气十足的燃油紧凑级SUV细分市场里,MG ONE β几乎是个“异类”。

因为它既有燃油友商们的各种优势,又有着媲美乃至超越造车新势力的智能化水平,这也意味着MG ONE β处在燃油和新能源紧凑级SUV交叉重叠的核心区域。

因为都处在十万级的价格区间,加上又是一前一后的两代车,当后浪 MG ONE β 遇上了前浪 长安CS55 PLUS 的时候,两款SUV被拿来比较也就是没什么意外的事情。

不过,即便是针尖对麦芒,也一定要分出个高下。是MG ONE β更锋芒,还是长安CS55 PLUS更高强,也就成了我们关注的焦点。

谁更有乐趣?

在全球的汽车产业里,能够称得上百年品牌的没有几个,而能够称得上百年运动品牌的,更是寥寥无几。

作为一个百年运动品牌,MG在创造过无数赛事冠军的同时,也曾经将高性能的产品价值取向带入国内。

尽管MG ONE β和长安CS55 PLUS所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账面数据上看几乎不分伯仲。

但显眼的不同来在于变速箱,MG ONE β搭配的是一台博世的大扭矩CVT变速箱,而长安CS55 PLUS则采用了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

显然,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的顿挫问题,相较于CVT变速箱线性而平顺的加速体验是有所欠缺的。

在驾驶层面,MG ONE β也拥有“有趣的灵魂”。

双层隔音玻璃和良好的NVH表现让MG ONE β拥有了堪比豪华品牌的静谧性,这种有趣不仅仅是因为静谧性,更是因为它拥有傲视同侪的运动品格。

握住方向盘的时候,你一定会着迷于MG ONE β元气满满的驾驶乐趣。

由于MG ONE全系基于SIGMA平台架构设计,并进行了跑车化的调教,后倾角相较于上一代产品加大了20%,这也就使得转向轮的自动回正过程会更快切直线,驾驶的稳定性更好。

后桥则采用了跑车级的六点硬连接结构,类似的设计在思域这一类追求运动型的轿车上也有所出现,这一改变使得MG ONE β的车尾跟随性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增加弯道驾驶的操控性能。

值得注意的是,在MG ONE β上还搭载了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

这是一套出现在像丰田86这样的性能车上的机构,通过差速器抑制车辆的转向不足,从而实现高速的过弯。 与之匹配的 ,是高性能的马牌轮胎。

作为车辆一切性能的基础,MG ONE β采用了超高扭转强度的环路结构车身。

通过前中后三连环的环状结构,使得车身刚度达到23136Nm/deg。 高刚性的车身,决定了车辆激烈驾驶时的整体性和极佳的跟随性。

从全面化的产品需求出发,长安CS55 PLUS的底盘调教更偏向于舒适。

在激烈驾驶下,对于车身重心转移的抑制并不是那么的到位,在遇到沟沟坎坎的恶劣路面环境时,前后排都会出现不可抑制地跳动。

在车辆内部,MG ONE β在所有可触及区域,都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包覆,在细节方面采用高亮黑和INS饰板进行点缀,整体呈现出更为扎实的用料。

相比之下,长安CS55 PLUS的内部只是在中控台上方采用了软包材质,而在经常触及的门板等区域则采用的大量的硬塑料,使得其品质感有所降低。

加上长安CS55 PLUS只是配置了普通的单层玻璃,所以在NVH表现上也远不如MG ONE β。

总的来说,MG ONE β在动态驾驶的层面上,相比于长安CS55 PLUS,进一步拓展出了享受驾驶乐趣的玩乐场景。

谁更黑科技?

之前的 紧凑级SUV用户 ,思考的还是 性价比 和 皮实耐用 。

但 进入Z世代主导的时代之后 ,我们 已经处在一个买车标准急剧变化的状态 : 算力开始跟动力一样重要,车机开始跟发动机一样重要,我们评价一部汽车也不再局限于纯粹的机械层面。

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主题,Z世代跟过去所有前浪不同的是,他们奔跑在两条高速公路上,一条是现实的高速公里,另一条是信息的高速公路。

汽车的竞争,最后还是落在科技上。

科技产品的进步有多快,在MG ONE β和长安CS55 PLUS的车机系统上就可以看出来。

作为后来者的MG ONE β,在这一方面已经完完全全把长安CS55 PLUS这个前浪拍在沙滩上了。

MG ONE β搭载的眼下最强的车规级芯片高通8155的八核芯片。

在这一芯片强大的处理能力下,MG ONE β的智能交互系统在长时间运行之后,高算力的芯片也能保证车机的多任务处理能力。

在语音操控方面,MG ONE β采用达摩语义,可实现即刻学、云端学两种学习模式。

通过“达摩院”大规模预训练模型和持续学习平台的不断改进,MG ONE β的语音操控会越来越贴合消费者额的需求。

长安CS55 PLUS采用的则是上一代的车载芯片,只能实现通过简单的声源定位,设置简单的车控语音,不具备MG ONE β实时进化的功能。

更何况上一代的芯片硬件也无法支持长久顺畅的运行。

高科技的产品取向,在MG ONE β上也转移到了安全性的层面上。

MG ONE β超高扭转强度的环路结构车身,在保证了车辆操控性的同时,也是被动安全性的首要保证。

MG ONE β超高扭转强度的环路结构车身的高强度钢材占比达到了82%,在用料的层面上不遗余力。

在智能化主动安全配置上,MG ONE β的主销车型就具备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相比之下,长安CS55 PLUS只有在顶配车型上才具备高阶的自动驾驶辅助能力。

所以,从安全性的角度来看,MG ONE β也超过了长安CS55 PLUS

毫无疑问,作为后浪MG ONE β细化的品质感比长安CS55 PLUS做得更加到位,用料和配置的丰富程度也更加的扎实。

当然,汽车产业和手机产业一样,都是一个后发效应的产业,后浪总是比前浪更加有强大,更加优秀,这并不让人意外。

很明显,MG ONE β和长安CS55 PLUS代表了中国紧凑级SUV发展的两个时代,也代表了两类不同的消费人群。

如果说产品力是一切故事的起点。那么当它最终与消费者的深层次共鸣则决定了故事的完成度和成色。

是MG ONE β更锋芒,还是长安CS55 PLUS更高强,相信你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