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构建“充换储”生态 广汽集团将成立能源公司

2022年03月23日 18:16:05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设立广汽能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构建充换储能源补给生态和电池循环利用生态,搭建智慧高效能源云平台,推动研究储能系统技术、“车-站-网”协同互动的智慧充换电服务技术及产品开发应用。

这一项目的总投资为49.6亿元,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分3年注资),其中公司与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广汽埃安”)按持股比例分别出资5.5亿元和4.5亿元。

“充换储”即“充电”“换电”“储能”,充换储一体化新型基础设施在近年来受到了如深圳等不少城市的大力倡导,这种基础设施不仅可以满足电动汽车充电、换电的需求,也是维持电力供应稳定、削峰填谷的储能方式,同时还可以为动力电池回收提供服务和场地。

就在一周前,广汽集团还曾宣布广汽埃安混改取得重要进展,广汽埃安将非公开协议增资的方式对广汽埃安679名员工及广汽研究院115名科技人员实施股权激励,相关激励人员合共出资17.82亿元。计划完成实施后,将适时推进广汽埃安的股份制改造及开展A轮融资。

据悉,在电动化领域,广汽埃安具备三电研发与量产能力。电池方面,广汽埃安拥有硅负极片电池技术、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具备磷酸铁锂、三元锂电池的研发与量产能力。广汽研究院孵化的巨湾技研研发的超倍速电池技术已在广汽埃安的产品上搭载销售。电机方面,AION V搭载的电机部分由广汽埃安研发和生产。电驱方面,广汽零部件与中车时代半导体成立了合资公司,从事碳化硅、IGBT等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

2021年,埃安实现累计销量超12万台,超额完成年销10万台目标,稳居10万元以上主流消费市场前三。面向未来,埃安已规划出构建可持续利用能源生态、未来智能出行生态及商业模式创新生态蓝图。在“三大生态”战略的目标指引下,埃安已从“产品”优势引领逐步转变为“产品+生态”。

(图/文 网通社 袁红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