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4.3L,2845mm超长轴距,星越L混动版能否硬刚DMI?

2022年03月23日 19:20:06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比亚迪DM-i自推出之后迅速占领了市场,而它的火爆也给新能源市场带来了新思路, 主流的自主品牌都开始研发更加省油的超级混动技术,吉利也不例外。不过略有不同的是,吉利推出的雷神混动平台包括了HEV油电混动、PHEV插电混动和REEV增程混动多种动力形式。在前段时间雷神混动技术的首款车型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也开启了线上预订,目前公布出来的预售价格为17.37万元。

虽然是基于星越L打造,但作为混动车型,新车还是在设计上做出了一定的差异化。比如前格栅内部使用矩阵式镀铬点缀,两侧车灯组也经过重新设计,造型更为简洁,日间灯呈双杠样式。另外在格栅内部两侧也加入了点阵的光源,车标可发光,整体科技感更足。前保险杠的设计也特色十足,相比燃油版,混动款无疑的颜值又上升了一层。尾部也有细节的改动,后包围增加了同色饰板,呼应车头。

新车的内饰延续了燃油款极具科技与档次的设计风格,三块大屏非常亮眼,内置了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的车机系统,支持全域FOTA云端升级、智能蓝牙钥匙、4G网络等功能,并且车辆还配备了540度透明底盘、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安全驾驶辅助配置,行车更放心。另外,材质的使用上该车加入了大量皮革以及翻皮毛,配合72色氛围灯,营造出了相当强的豪华氛围。

新车的空间优势也非常明显,虽说是紧凑型SUV级别的定位,但车长达到4770mm,轴距更是突破到2845mm,已经属于中型SUV的范畴,第二排乘客也能拥有非常不错的体验,对于家用车而言,这一点也相当重要。

核心动力上,该车使用1.5T混动三缸发动机、电动机、3挡电驱变速器DHT Pro等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带有高压直喷、增压中冷、米勒循环、低压EGR等先进技术,热效率高达43.32%,最大功率为110KW,系统综合功率180KW,峰值扭矩为54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7.9S,综合油耗仅4.3L/100KM,综合续航最大可达1300KM。

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未来的竞争对手应该宋PLUS DM-i,不过想要突围成功难度也非常大,后者在市场上的月销量已经可以突破到2万以上,这并非一个小基数。而且另一方面,虽然星越L燃油版此前的销量表现也相当不错,屡屡破万。但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类似于丰田的双擎与本田的i-MMD,它们都是以油混形式为主,主要目的是节能,确实经济性也比较高。但按照国家政策上来讲并不属于真正的新能源车,也无法享受上绿牌、免购置税的待遇,这一点可能会劝退不少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或许等吉利后续推出了插混版本,才真正有较量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