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嘉际、传祺M6、五菱凯捷280T,平价二胎奶爸车,选谁合适?

2022年03月23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随着三胎政策的开放,不少家庭的成员也随之增加。我的堂哥家是个典型的二胎家庭,生了两个小孩,老大和老二只差了2岁,今年下半年老二也即将上小学,家里那辆小轿车就略显拮据了,平常也就凑合,逢年过节还得拉上父母,实在坐不下。清明假期将近,也得带着孩子回家扫墓,于是他就在考虑换车的事情。手头预算在十五万元以内落地,问我有没有什么车型推荐。他说比较想买MPV,主要就是得空间大,舒适一些。之前考虑过五菱凯捷、吉利嘉际,选谁比较好?

那么今天阿贵君就来帮他解决这个问题,一起来看看,十多万预算买MPV有哪些车型值得选择。

1.吉利嘉际

官方指导价格:11.98万-14.28万元

车型亮点:动力较强

2022款的吉利嘉际白金版在去年9月份上市,共有3款配置。外形设计上采用的是直瀑式中网,融入镀铬装饰,更加精致。内饰部分,层次感分明,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了GKUI智联交互系统,在线音乐、在线导航,并且支持京东智能生态智能家居,能够实现车家互联,远程控制。生态净化座舱,拥有PM2.5智能过滤器,负离子发生器等配置。

尺寸方面,吉利嘉际长宽高分别为4706/1909/1690mm,轴距为2805mm,比较中规中矩;采用2+2+2的座椅布局,二排座椅和第一排相似,舒适度还是不错的。

动力部分,吉利嘉际搭载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传动部分匹配模拟8速的CVT变速器。当然,吉利嘉际还推出了PHEV版本,如果预算更足,想要低油耗和绿牌的话,可以考虑吉利嘉际白金款PHEV。

2.传祺M6

官方指导价格:10.98万-15.98万元

车型亮点:空间尺寸大

传祺M6系列目前在售的除了2020年上市M6车型,还有2021年改款的M6 PRO。去年上市时M6 PRO的起售价为12.98万元,而在2022年3月,传祺M6 PRO又新增了一款车型,即售价为11.98万元的270T自动精英版,价格方面便宜了一万元。

新车依然采用展风翼式的外观设计,搭载了7寸液晶屏+10.25英寸一体式大连屏,内置的华为Hicar车载系统,实现智能导航、音乐等功能,手机互联、蓝牙等也均支持。在尺寸部分,传祺M6 PRO长宽高分别为4780/1837/1730(1765)mm,轴距达到2810mm,空间表现同级领先,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还给到独立座椅,舒适性有所保证。

动力部分,传祺M6 PRO搭载第三代270T发动机(1.5T),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65N·m;传动部分匹配7WDCT或爱信6AT变速器。

3.五菱凯捷 280T

官方指导价格:11.58万-12.58万元

车型亮点:280T高功率发动机、LingOS系统

五菱凯捷开创“大四座”的概念,一上市的时候在魔术空间方面就给到大家不小的惊喜。2022年2月,五菱凯捷280T正式上市,推出两款新车型,主要针对动力和智能系统进行了提升。

五菱凯捷280T采用了五菱自研的LingOS车机系统,可以自定义唤醒词,同时还能进行连续对话,带来出色的语音交互体验。同时新车还能支持全场景OTA升级。而微信位置共享等功能,也让组队自驾游拥有更多可能性。尺寸空间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700毫米,轴距为2800mm,2+2+2的座椅布局,前排运用了人体工程学座椅;二排四向滑跪,进出自由,独立腿托;三排魔术座椅,可以下沉式放倒,实现1514L的超大后备箱空间。

动力部分,五菱凯捷280T采用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0kW,峰值扭矩提升至290N·m,匹配模拟8挡的CVT变速器,在动力方面属于同级领先的实力。

以上三款车型均是可以15万元落地,值得选购的MPV车型:吉利嘉际动力较好;传祺M6空间表现出众;五菱凯捷新上市的280T车型动力提升,并搭载LingOS系统。如果有中意的车型,还是建议大家去试乘试驾一下,感受比较真切,更能选择到自己最满意的车型。你更喜欢哪款车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