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神暗夜·奕炫MAX 圣光版 VS 影豹,实力不是用嘴吹的

2022年03月23日 20:57: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正在加载中...

年轻人的心中总是充满躁动,不断追求个性、速度与刺激,而在更快、有趣、更战斗这件事上,没有什么比一辆恰到好处的汽车更合适了。可运动型轿车多如牛毛,芸芸众车中如何选择呢?

作为时下最热门的两款运动轿车,东风风神暗夜·奕炫MAX和广汽传祺影豹的一直深受用户喜爱。从设计层面看,影豹和暗夜·奕炫MAX 圣光版两车设计的出发点都比较贴近运动性能,但就程度而言,两者还是有差异的。影豹的设计有几分战斗机的味道,而暗夜·奕炫MAX 圣光版则更加偏向机甲风,很难不勾起男孩子们的童年回忆。暗夜·奕炫MAX 圣光版在整车的全身造型设计上还添加了不少赛道级的运动基因,提升运动氛围之余,也降低了风阻。包括赛道战甲格栅、碳素黑暗夜轮辋搭配氪金刹车卡钳、赛道级后扰流套件、赛道级破空尾翼等。

说起战斗,就不得不提到气场,而气场更多是尺寸决定的,同时还能带来更出色的空间表现。影豹自然也懂得这个道理,车宽达到了1850mm,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姿态。但暗夜·奕炫MAX 圣光版的车宽要更胜一筹,达到了1890mm,看似微小的差距,却不仅气场上更加强势,还影响到了轮距,使得暗夜·奕炫MAX 圣光版在弯道当中,能做到更加贴地,加之CTCC冠军团队调教的底盘,任何路况都能轻松保持车身平稳。同时这个宽度也远超某些豪华中大型家用轿车,乘坐也更为舒适。

至于运动车型的根基,动力层面,影豹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130kW,270N·m,已经超过绝大多数家用轿车的动力水平了,但没有对比就没有差距。暗夜·奕炫MAX圣光版搭载东风马赫动力MHD混动系统,“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强势加持,最大综合功率达到170kW,其扭矩就高达300N·m。以至于暗夜·奕炫MAX圣光版仅需6.81秒就能完成百公里加速。不光参数上比影豹高出不少,经过实测也展现出了绝对的优势,整个加速过程十分顺畅,线性的动力输出丝毫没有发生轮胎空转而打滑的情况,可谓每一分动力都用在了刀刃上。

老话说得好,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经过一系列的对比得出结论,东风风神暗夜·奕炫MAX 圣光版相比影豹在设计、动力等多方面展现出了更强的优势,无疑是最符合当下年轻人的“机甲战斗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