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油改电”,续航超500公里!阿图柯上市售19.98万元起

2022年03月23日 21: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部分自主品牌的成长史中或多或少都有三菱的影子,在早年间,由于技术缺失,不少中国车企选择与三菱合作,推出了很多搭载三菱发动机的产品。虽然现在很多自主品牌都在核心动力技术上取得了突破,但三菱的技术依旧活跃。如今随着新能源时代篇章的开启,三菱也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开始为品牌电气化转型做准备。

3月23日,广汽三菱正式推出了纯电动SUV阿图柯AIRTREK,官方指导价19.98-22.98万元,共推出先锋版、硬核版2款车型。作为广汽三菱在中国的首款合资纯电SUV,阿图柯AIRTREK的表现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广汽三菱后续在中国的电气化的布局。那么新车产品力如何呢?下面就和《车壹圈》一起来了解下吧!

设计:罕见硬派令人印象深刻

外观层面来说,阿图柯AIRTREK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它基于“DynamicShield”家族式设计语言进行打造,封闭式“X”前脸大量运用了笔直的线条进行勾勒,毫不拖泥带水显得十分干练,中网采用了大面积且多层次的银色饰板装饰,细看之下还镌刻了独特的纹路,显得十分精致。两侧分体式大灯非常有设计感,更为前脸增添了几分辨识度。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30/1920/1728毫米,轴距达到了2830毫米。超长的轴距与宽体车身意味着驾驶舱会有充裕的空间表现。从侧面看车身的设计手法明显就简约了很多,但轮廓线十分饱满,熏黑处理的A/B/C柱营造了悬浮车顶效果,隐藏式门把手使得阿图柯AIRTREK从视觉层面看上去更具整体性,熏黑处理的轮眉与大尺寸轮毂的加入则为阿图柯AIRTREK增加了几分运动气息。

阿图柯AIRTREK的尾部设计同样采用了简约的设计手法,除了“Y”形尾灯外,后包围处辅以红色点缀的多横幅式镀铬装饰也颇具亮点。如果说市面上大部分为迎合年轻人喜好而设计的SUV是“小鲜肉”,如阿图柯AIRTREK这般坚持走硬朗派路线的SUV就是看上去就荷尔蒙爆棚的硬汉,在产品设计同质化现象严重的今天,阿图柯AIRTREK的这份独特令人印象深刻。

配置:丰富程度远超同级

作为新能源汽车,阿图柯AIRTREK的内饰设计与广汽三菱旗下其他燃油车有着显著不同的风格,没有任何冗余线条显得极其简约。驾驶舱内多处,包括座椅上的纹路,统统大量运用了直线设计,简约的中控台上一条亮银色饰条贯穿左右,中间则是12.3英寸悬浮式造型中控台,由于大部分功能都集中于此,因而在阿图柯AIRTREK内你只能看到少许的物理按键,搭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在极简的风格下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

当然,在我们眼里“电气化”是与“智能化”相辅相成的,阿图柯AIRTREK也采用了不少前沿配置,以增强用户在用车之际的互动感。它配备了支持声源定位的新一代讯飞XTTS语音系统,当识别到语音指令来自副驾,如“我想打开车窗”,它就只会打开副驾席位的车窗,显得更人性化。

此外,它还支持OTA远程升级,拥有L2级的驾驶辅助功能,基于同级罕见的9高性能雷达集成车道偏离、车道保持等多重功能,还有AR实景在线导航、360°全景泊车影像、IHBC远近灯光智能切换系统等配置为用车带来便捷与更高的安全性。同时还有可开启式防紫外线全景天窗、AIR-Clean新风净氧系统、CN95级空调滤芯等配置,用车更加舒心、舒服。可以说这款车的配置丰富程度远超常规的同级合资产品。

动力:纯电平台更有保障

通常来说,国内自主品牌布局电气化事业的积极性是高于合资品牌的,因此你可以看到包括部分主流豪华品牌的新能源产品,至今仍旧是以“油改电”模式进行开发,而这样做虽然成本更低,但由于兼容性不足,“油改电”产品的安全性与操控性都会受到影响。

而阿图柯AIRTREK则是一台基于铝合金纯电专用平台以及广汽GEP2.0+纯电专属平台这两大先进的双纯电平台开发而来的产品,不存在兼容性上的问题。加上广汽三菱的“匠心独具”,为阿图柯AIRTREK采用钢铝混搭的高性能运动底盘,实现50:50黄金配重比,让新车的品质、安全、操控都能够得到有效保障。

动力上,三菱阿图柯AIRTREK采用了三合一集成化电驱,电机最大功率165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参数水平与主流高功率2.0T发动机相当,应对日常大部分用车情况都绝对够用。续航方面,它配备了容量为69.9千瓦时的电池包,CLTC标准续航里程为520公里,快充模式下从电量30%充至80%需43分钟,并配备高精度BMS动力电池管理系统,支持预约充电,可以让人更加灵活的应对用车需求。

《车壹圈》观点:阿图柯AIRTREK的出现以更加硬派的形象为纯电SUV市场带来了一股全新的“阳刚之气”,引领多元化的审美格局。其实到目前为止,日系品牌之中还没有一款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纯电SUV来拓宽日系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市场渗透率,而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它无论是品质、配置还有操控性能上都极具价值,面对正处于上升期的新能源市场,通过阿图柯AIRTREK这款全新车型,说不定广汽三菱将会在新能源领域打开新格局,成为代表性的日系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