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宏光MINI EV也撑不住涨价了,它还是最值得买的电动小车吗?

2022年03月24日 09:55:0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自从3月份以来,各个汽车企业的新能源汽车都出现了一波涨价。主要原因是电池原材料成本价格上涨导致的。而在3月份陆陆续续公布的几个新能源汽车企业来看其中没有两个企业,一个是蔚来汽车,一个是五菱

我个人认为蔚来汽车可能是因为产品议价能力本身比较高。因此即使不涨价,也能够保证用拥有不错的利润率。而五菱之所以不涨价,一方面是电池容量比较小,另一方面是五菱用户对于价格特别的敏感。但没有想到的是从3月24号开始五菱汽车也涨价了,其中就包括我们非常熟悉的五菱宏光MINI EV。

宏光MINIEV售价已经调整至32800元起,比之前的28800元起售上调了4000元,马卡龙版也从之前的39600元起售涨至43800元起;五菱Nano EV的起售价也照比之前上涨了4000元;而宝骏KiWi EV则从之前的69800元起售直接上涨了8000元,调整为77800元起售。

价格调整之后,五菱宏光MINI EV还是最值得买的纯电动汽车吗?我认为这个问题要分多个方面来进行解读。

首先,涨价的不仅仅是五菱宏光MINI EV也包括他的很多竞争车型,比如说奇瑞QQ冰淇淋不久前也已经宣布涨价了。所以如果你依然打算购买一台新能源小车的话,那么在现阶段你不得不接受涨价的现实。但是涨价4000块钱,我觉得可能对于很多用户来说心里是不太平衡的。因为4000块钱如果用于充电的话可能都能用小一年了。所以如果不是着急在现阶段非要购买一台新能源小车的话,那我可以等一等,我觉得价格还会下滑的。

其次,目前中国的微型车市场几乎已经被新能源汽车所取代了,燃油车已经消失殆尽。所以用户能买到的只有新能源汽车。而作为新能源微型车来说,其实用户对于价格是特别敏感的。否则五菱宏光MINI EV也不至于成为销量冠军,他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是因为刚上市的时候2.88万元的起步价格。而现在价格上涨确实很厉害,甚至宝骏KiWi EV已经涨到七八万块钱了。这个价格甚至都可以买一些,自主品牌的紧凑型轿车了。其实用户也可以不要把眼光只盯在新能源汽车上,也可以看看燃油车。

第三,经过这一轮涨价之后,我们也发现五菱宏光MINI EV的一些高配的车型,售价其实也已经达到了5万元左右了。其实这样的价格也已经达到了买一些燃油车的门槛。比如宝骏310长安悦翔起亚焕驰等等,差不多也是这样的价格区间。相比于新能源汽车来说,这个价位的燃油车普遍还都是有优惠的。除非你特别看重五菱宏光MINI EV的颜值,否则的话,我认为这个价格买一款燃油车,上下班出行也是可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