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看奇骏了,2022款马自达CX-5价格下调,且配置增加

2022年03月24日 09:55:1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身为日系的主力健将,被引入国内的马自达一直表现出“水土不服”。无论其在海外市场多么的风光,到了国内都一直处于边缘化地位。以马自达CX-5为例,其2021年全球总销量突破四十万,更是公认的全球销量前十SUV车型。结果国内市场的表现却十分地“拉胯”,2021年仅售出25363辆,如同好莱坞明星来横店当群演般,令人难以置信。

长安马自达旗下的新款马自达CX-5上市了,新车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23.68万元。作为马自达在全球的核心车型,新车将本次改款的侧重点放到了外观以及配置方面。

就外观而言,新款马自达CX-5依旧延续前款布局,只是稍微做了“微整容”。前脸采用盾式格栅+熏黑中网+镀铬元素,并与两翼的矩阵大灯呈一体化设计。但与前款不同的是,新款强化了LED前灯的内部构造,并通过扩大格栅下包围,来凸显前唇的立体质感。

侧身与现款相一致,采用从C柱分离的多折线腰身+溜背式车顶。唯一不同的是,新款马自达CX-5用花瓣式轮毂取代了原有的多幅式设计,与车身的融合度更高。

尾部方面,给人敦实紧凑的感官。虽然依旧采用熏黑尾灯组+双边共两出的尾气,但灯组内部构造调整为与前脸对称的“双L”设计。

新款马自达CX-5的外观设计中规中矩,基本保留前款设计理念,只是对细节处作出了补足,算是与年度改款的定位相贴合。

内饰方面,新款马自达CX-5整体布局并没有发生改变,年轻用户期许的大尺寸屏幕和电子挡杆也没有被采纳。依旧保留着10.25中控屏+4.6英寸彩色仪表(7英寸彩色仪表)+机械挡杆设计,繁冗的物理摁键,也让新款车型主流市场脱节。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75/1842/1685mm,轴距为2700mm。与前款相比,提高了20mm的长度。但并没有拉开新车与同级别车型的差距,只能说达到了主流水平。此外,马自达自来就有“后排空间小”的臭毛病,这将进一步挤压车内空间。

配置方面,则是本次改款的重点。其中,部分车型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胎压监测、车道保持辅助系统、10扬声器BOSE音响、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等配置,但这些增加并不包括低配车型。新款低配马自达CX-5的17.58万价格,却在主动驾驶配置上输于15万级别的自主品牌。除常见的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外,市场上大多数的配置都未被包含。塑料的方向盘和织物的座椅,同样让人大呼“低配不当人”。

动力方面,新款马自达CX-5将搭载2.0升与2.5升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5马力与196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00牛·米和252牛·米,匹配的是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说实话,在如今的紧凑型SUV市场中,自然吸气动力已经很少见了,对于期待动力感和操控性的朋友而言,马自达CX-5并不是最佳选择。但自然吸气动力赋予了其平顺的动力输出,用户的舒适性更强,比较适合城市上班人群。

最后: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马自达CX-5并没有给我们惊艳之感,甚至可以说夹杂着失望。除了对中高档的配置和外观作出了细微的调整外,整车很难与2021款相区分。尤其是“迷之定价”与俗气的内饰设计,极大地拉低了新车性价比。我们只能期待马自达CX-5在中期改款时,可以更趋向主流风味。不要老陶醉过往时光,毕竟连最难对付的法系车都已经开始低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