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算数!小鹏回应黄牛倒卖调价前订单

2022年03月24日 10:29: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3月23日,小鹏回应“黄牛倒卖调价前订单”一事称:小鹏汽车的产品订单均进行身份证实名关联,合同前均需核实身份信息后方可进入交付环节,并将保留追究相关方法律责任的权利。

事情的起因是,一些在涨价前就已下定的小鹏汽车准车主,手中的订单变的“值钱”了,于是,一些车主摇身一变成了“黄牛”,在二手交易平台上加价转让调价前的订单,有车主将手中的订单加价1万元左右。

小鹏汽车 <a href=小鹏P7 2022款 670E+">

小鹏P7(参数|询价) 2022款 670E+』

今年以来,受原材料涨价影响,尤其是电池级碳酸锂的价格已经飙升至超过50万元/吨,市面上的大部分新能源车型宣布了上调售价。小鹏P7在3月21日全面涨价,其中670E和670E+版本的涨幅超过了3万元,涨价后,小鹏P7的起售价达到239900元。

对于倒卖订单一事,小鹏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小鹏汽车的产品订单均进行身份证实名关联,合同前均需核实身份信息后方可进入交付环节。如有客户因个人原因取消预订,车辆订单将重新纳入统一管理,不存在私人二手订单转卖的可能性

此外,为保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小鹏汽车还特地声明:小鹏汽车购车渠道全国统一,无法通过私人线上交易转卖进行操作。我们将保留追究相关方法律责任的权利。如消费者因私人交易产生任何争议或权益受损,小鹏汽车将不承担任何责任。

小鹏汽车 <a href=小鹏P7 2020款 670E">

小鹏P7 2020款 670E』

值得注意的是,不止小鹏汽车的订单,遭遇订单倒卖的也不乏其他品牌。闲鱼等二手平台上,每转让一个特斯拉订单可获得3000-20000元的报酬;还有卖家以3999元的价格出售去年下订的秦PLUS DM-i尊荣版订单。一些新势力品牌的销售人员均表示在涨价后有转让订单情况出现。

不过,此类转单行为是厂商明令禁止的,销售人员均表示,车辆所有人必须是和下单人一致,转单属于违规操作。同时,一些车企对此要求更为严厉,如果车辆所有人登记后再过户转单,因为厂商只对首任车主有充电换电、保修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过户后,二任车主可能会丧失此权益。(编译/汽车之家 王静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