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处处透露着实用 实拍广汽丰田锋兰达

2022年03月24日 10:51:08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在国内市场中,丰田旗下车型的确是不愁卖,甚至有“开不坏的丰田”这一说法,丰田在品控、产品价值上确实超越了一票选手,近期上市的丰田入门紧凑SUV——锋兰达,让丰田在SUV的门槛进一步降低。那么这款车的细节究竟如何,本期,我们就结合实拍内容从整体到细节进行解析。

先来看外观,丰田锋兰达整体采用日版卡罗拉Cross的外观设计,梯形前中网内部采用熏黑矩阵式造型,并且周围还采用灰色饰条加以装饰,有效增添前脸的层次感。

带有透镜的LED大灯极为狭长立体,点亮后内部矩阵式的小灯带非常时尚。大灯之间狭长的通风口,看起来非常有丰田的设计风格。

侧面车身线条更为平缓,前后轮拱勾勒出的凸起效果,增添了不少运动氛围,另外,大尺寸的前后轮圈与裙底,看起来有种跨界SUV的既视感。

轮圈为17英寸双色五辐轮圈,轮胎则为邓禄普的215/60 R17规格,同时,新车还提供18英寸轮圈。

车身尺寸方面,基于TNGA-C平台打造的锋兰达,其长宽高分别为4485/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这一尺寸在合资领域中属于标准的紧凑SUV,虽然相较于主流紧凑SUV尺寸不占优势,但考虑到其入门的定位,这一尺寸还算中规中矩。

细节上来看,C柱还镶嵌有“FRONTLANDER”标识,为锋兰达的英文名,视觉效果上非常精致。

尾部造型较为简洁,后尾灯还采用了熏黑处理,内部运用LED光源,下包围较为简洁,金属质地的饰条增添了下包围的层次感,尾排则为隐藏式的布局。

另外,锋兰达提供了7款单车色和4款双车色的车身涂装,共计11种涂装能够充分满足年轻人对于个性化的需求。

内饰整体布局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家族式的设计展现出极为简洁时尚的视觉效果,平铺的中控饰条连接两侧空调出风口,中控采用了大量的塑料以及模拟缝线工艺,看起来质感不错,但真实的触感明显要逊色一些。

方向盘握感较为舒适,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布局紧凑,集成语音唤醒、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音量调节等等功能按键,空调区域按钮则为触控式的设计。因此,除了方向盘以及挡把区域还保留部分常用物理按钮,整车内饰物理按键基本全都取消,如此一来,内饰就更显整洁了。

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能够显示诸多信息,除了常规的速度、转速之外,还可从方向盘按键处调出胎压、油耗等等数据。

9英寸中控屏包覆了钢琴烤漆黑边,看起来更显大气,内置的“丰云悦享”智行互联系统,支持语音识别、OTA远程升级、HiCar/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在线导航、在线影音、蓝牙音乐等功能。而且系统功能反应速度较快,清晰度以及流畅度也相当不错。

智能安全方面,锋兰达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该系统已经具备准L2级别驾驶辅助能力,涵盖带前方行人识别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

前排一体式的运动座椅还带有电动调节,而电动腰托的配备,让驾驶员能够更轻松地调整驾驶姿势。

后排地台基本上纯平,并且提供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在空间方面,后排腿部空间并不算突出,但也不算拥挤,总体来说家用还是足够的。

后排座椅还支持4/6分割放倒,后备箱容积最大可提升至438L。

动力方面,锋兰达搭载一台TNGA 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为205N·m,传动系统则匹配模拟10速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

从这套动力系统也能看出,锋兰达主打家用市场,应用了如进气歧管喷射、缸内直喷等等技术之后,百公里油耗最低可达到5.7L,悬架则使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

结语:对于一款12.58-16.98万元售价区间的家用SUV,锋兰达整车都展现出家用的特质,对于这款更低门槛的丰田SUV,相信不少年轻家庭会非常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