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图柯换壳广汽埃安,三菱不是没有好车型,为何要靠埃安续命?

2022年03月24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好久没有广汽三菱的消息了,但是最近广汽三菱发布了一款车,阿图柯AIRTREK,让人特别的不能够理解。因为这款车是广汽埃安V的换壳车型。这两款车型有着相同的轴距,相同的车身宽度,就连动力总成也差不多。

这样的一款换壳自主品牌的车型,很显然产品不会有太大的新意,配置不会有太大的创新,就连价格也不会比广汽埃安自主品牌更有优势。

在我的印象里,三菱汽车不至于沦落至此。一直以来三菱汽车给我的印象都是一个打造极致产品的品牌。因为三菱汽车在拉力赛场上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的。所以他们的车型在速度越野能力上往往有很大的优势。

最近几年三菱在中国发展并不好,2021年中国市场的销量只有6万多辆,同比下滑了12%,是在中国市场销量最差的日系品牌之一了。我甚至一度怀疑是不是三菱汽车没有原创能力了,才不得不换壳广汽埃安。

但是后来我查了一下三菱汽车在日本的官方网站,我才发现其实三菱还是有很多不错车型的,只是没有拿来国产。

三菱在日本人气比较高的车是谁呢?我认为首先是ek X。它是我们熟悉的日本K-CAR。但凡对汽车有点了解的用户都知道日本K-CAR其实是非常实用的车型。它有着巨大的车身内部空间,并且拥有非常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当年国产的昌河铃木北斗星,也是日本K-CAR的一员。

所以这样的车型,如果能够拿到中国进行生产降低成本,售价亲民的话,我认为三菱品牌独特个性的标签一下子就能在中国市场树立起来。但是很可惜,三菱在日本有这么好的车型,就是不拿来国产。

或许也有人会觉得K-CAR这样的产品形态不太适合中国市场,认为没有太大的市场前景,但是我想说的是最近几年我们意想不到的车型是特别多的。在理想ONE成功之前,我们普遍认为,一台搭载了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卖30万元以上是没有市场前景的,结果呢? 在坦克300成功之前,我们普遍认为,一个自主品牌卖20万元左右,又是硬派越野车,是没有市场前景的,结果呢? 在五菱宏光MINI EV 成功之前,我们普遍认为,一个续航只有100多公里,而且没有快充,甚至连空调都没有的车型,是没有市场前景的,结果呢?

因此我们任何人都没有办法预测,三菱ek X如果国产会有怎样的市场前景。

如果说K-Car不太适合中国市场的话,那么我觉得MPV肯定更加适合中国市场了吧。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国产了MPV。MPV市场也变得越来越热闹了。目前三菱在日本市场也有一款MPV车型在售,叫做三菱D:5 Delica。

这是一台定位跨界的MPV,它的主要亮点是什么呢?首先就是离地间隙比较高,可以通过一些烂路。其次是拥有四驱系统,如果要国产的话,那么它将会是为数不多的拥有4驱系统的MPV车型。

而这款车型在设计上其实也很符合中国用户的审美,它的造型方方正正的。非常的霸气,非常的商务。在日本本土市场搭载的是2.2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柴油动力在中国可能不会被看好,但是我觉得给他匹配一个汽油动力也不是很难吧。

所以三菱并非是没有好的车型,也并非是没有汽车的研发实力,只是我们很不理解,为什么三菱在中国要靠广汽埃安续命?这样的做法对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长远发展肯定是不利的。因为这会让中国用户觉得三菱品牌是没有技术研发实力的。只能靠贴牌儿实现新车的发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