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纯电还狠,理想ONE涨幅超1万元,增程车实锤“双涨体验”

2022年03月24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在面对上游原材料持续大幅上涨,同行们纷纷涨价自保的情况下,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终于也绷不住了,表示自4月1日起,将理想ONE的售价从目前的33.8万元上调至34.98万元,涨幅超1万元。同样,在涨价生效前支付定金的用户,将不受此次价格调整影响。

其实理想ONE要涨价,李想曾提前在社交平台上给人们打过预防针。“和电池厂商谈妥涨价幅度的品牌,都已经宣布涨价;那些还没宣布涨价的,则是还没谈妥要涨多少。” 暗示这波涨价潮中,只有迟到,没有缺席。至于后续理想汽车是否还会继续调价,理想汽车表示“未来将会根据原材料价格的变动,做出必要调整。”

至于为啥一款增程式电动车涨幅比部分纯电动车型还狠,理想官方给出的解释是,我们理想ONE的整车成本是比较高的,虽然是增程式,但电池组容量是混动阵营中最高的,这次涨1万多,已经是我们最低限度的调整了。

对于这套说辞,显然网友们并不买账,又恰逢油价进入“9元时代”,理想ONE可谓是让消费者赶上了体验“油电双涨”的机会。当然,也不是说增程式电动车就不能涨价,好歹理想ONE也搭载着40.5kWh的三元锂电池,涨个五六千的也能理解,比如哪吒U Pro搭载的是54kWh的三元锂电池,涨幅5000元,大众ID.4入门版搭载的是57.3kWh的三元锂电池,涨幅5400元。

唯一比较特殊的是Model 3高性能全轮驱动板,搭载的是78.4kWh的三元锂电池,涨了21088元,算下来和电池容量打对折的理想ONE,能放在同一涨价水准上。不过涨价对标特斯拉,不知道理想是对自家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太过自信,还是想“趁火打劫”在产品利润上做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