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涨价大潮中,如何抓住机会买一辆实惠的智能电动车

2022年03月24日 12:36:02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2022年实在是不同寻常的一年,疫情反复,俄乌战争,不但将国际油价推到历史高位,国内油价创下新高,还造成了新能源车相关的原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涨,很多核心金属材料甚至翻了数倍。材料的涨价势必会传导到整车产品上,最近几乎所有的新能源车企都宣布了调整售价,一片“涨”声。但是在这种调价大潮下,还是有最后的上车机会能够买到实惠的新能源车的。

我们先来看看当前市场上最热门的几款新能源SUV车的涨价情况。

零跑C11是相当热门的新能源SUV,不过它涨价幅度也很大,3月19日就执行涨价之后的价格,涨价完之后510km续航的豪华版售价达到了17.98万。550km的性能版更是达到了22.98万。涨价之前零跑C11一直以高性价比的姿态出现在市场上,不过现在买车的话只能接受涨价之后的价格了,性价比有所降低。

小鹏G3i也是很多人关注的新能源SUV,它的涨价在3月21日正式生效。不过即使涨价后,在小鹏App上它520km续航的版本也只有520N+可以选择,售价去到了20.39万元。小鹏G3的轴距只有2625mm,在紧凑级SUV中也属于尺寸偏小的,涨价后直接20多万的售价,在性价比方面的竞争力小了不少。

威马W6同样是非常热门的新能源SUV,不过它的涨价在3月28日才会生效,当前它520km续航的车型当前依然保持16.98万-20.98万元的售价。而且不少经销商还有不错的优惠幅度。威马W6可以说是当前为数不多的还保持原价的新能源SUV,也是消费者可以抓住涨价前购车,甚至还能优惠购车不多的机会了。

威马W6、零跑C11、小鹏G3i这三款新能源SUV又各有什么特点,当前有的涨价有的还没有涨价,它们之间对比应该谁更具性价比呢?我们简单对比分析下。

小鹏G3i在这三台车中是尺寸最小的,它的轴距只有2625mm,它中期改款后使用了与同门师弟小鹏P7同样的前脸设计,不过前排座椅上过大的玻璃车顶依然没有调整,在强烈阳光下开车时会很晒。小鹏G3i的车载智能系统和智能语音助手是它最大的特点,不过在机械素质、续航里程上就没有太过人之处了,同时在售的520km续航车型售价也过高,达到了20.39万元,涨价后的性价比不算高。

零跑C11在这次涨价浪潮中涨价幅度最大,涨价后它续航是510km的车型售价达到17.98万元。510km的续航要比520km续航的小鹏G3i与威马W6略短,它的优势在于车身尺寸最大,劣势在于品牌力弱,之前零跑推出的新能源小跑车S1闹出了不少纠纷,对品牌伤害不小。

威马W6续航520km的版本最低仅需16.98万,而且它要到等到3月28日才涨价,当前有些经销商还有还有不错的优惠幅度,可以说是出手购买的最佳时机了。它520km的续航日常城市家用完全够用。4620mm车长、2715mm轴距所带来的内部乘坐空间足够宽阔,7.9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让人开起来也够爽快。它更高配置的版本还有完善的L2级别辅助驾驶,科技感十足的自动泊车、无人自主泊车功能,后期还有能够通过整车OTA带来更多功能的升级潜力,相当优秀的一辆新能源SUV。也是当前不多的还暂时未涨价的一辆新能源SUV。

今年的国际大环境让汽油价格狂涨,汽油车型用车成本剧增,这在一定程度上会促使更多消费者关注新能源车。但是很多人在想买新能源车的时候,发现新能源车也由于成本的上升被迫纷纷涨价了。但是在涨价大潮中,似乎还有因时间差而带来的最后上车机会,像威马W6这样离涨价还有几天时间的车型,抓紧时间出手的话,省下的钱足够充上好几年的电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