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市民当下最关心的两件事,上汽大通都在出力

2022年03月24日 12:51: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近期,上海的防疫工作部署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对于当下处于居家隔离闭环管理中的上海市民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两件事,那就是核酸检测和菜篮子。

而这两件上海市民最关心的事,上汽大通都在帮忙做。通过企业自身的能力,上汽大通正全力守“沪”。

多维度助力抗疫

据了解,这两周内,上汽大通通过旗下运力服务品牌-铃驹运力,为上海主要的农产品、生活日用品交易市场提供了超过2000次运力服务,保障了民生物资的正常流通,用实际行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出一份力,同时为在上海从事城市配送的司机师傅们提供合规环保的新能源货车600余辆,用实际行动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贡献。

除了帮忙守护市民菜篮子,在熟悉的造车领域,上汽大通也在发挥用户共创定制模式优势,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上汽大通快速响应上海疾控中心要求,首批约40辆防疫专用车于近日陆续交付上海市疾控中心及12个区级疾控中心,助力上海精准防控疫情。

据介绍,这批车辆为V90及G20专用定制车,根据使用场景可分为核酸检测车、样本转运车、消毒车以及防疫专用车等类型;从车辆功能来看,车上配备了不少专用装备,能够高效服务疫情精准防控。

“这批车与过去活跃在抗疫一线的上汽大通负压救护车不同,是更贴合上海疾控防治需求的定制车。”有工程师介绍道。

以核酸检测车为例,上汽大通MAXUS V90核酸检测车不仅配备了模块化组装的实验操作台和现场检测仪器模组,还包括用于定位应急车辆作业位置的全球定位系统、个人防护箱组、车载消毒设备,以及医废回收装备、洗消桶等医用级配置,可有效杜绝在核酸采样过程中发生的外泄风险。

而在抗疫前线的“桥头堡”——G20防疫专用车上,上汽大通MAXUS为G20防疫专用车特别搭载了5G视讯设备互联在线,能将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现场的音视讯实时上传至流行病学调查信息汇总平台,便于后方指挥基地进行调控,让抗疫工作高效、快捷、灵活机动。

需求在哪里,大通在哪里

“2020年,疫情在武汉爆发时,首批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的救护车,就有我们定制共创的负压救护车。”上汽大通相关人士介绍道。

虽然是一家年轻的车企,但在车辆定制领域,上汽大通MAXUS早已是行家里手。正是这份强大的定制共创能力,让上汽大通MAXUS的产品始终活跃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持续担任“排头兵”。

从2020年第一时间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到2021年顶着台风“烟花”支援南京,再到当下与上海疾控中心并肩作战,还有海外的智利、埃及、秘鲁等国家,上汽大通MAXUS的负压救护车与防疫定制车驶抵了各种需要抗击疫情的现场。

这份定制能力与社会贡献,被全球用户看在眼里,也为上汽大通MAXUS赢得了源源不断的海外订单。因为海外各国市场不同的地理、气候、使用场景等环境条件,往往会对车辆有各种特殊要求,依靠强大的定制共创能力和快速响应能力,上汽大通在全球接单都底气十足。

一次,有智利客户看上了原本用于货运的EV80,希望上汽大通把这款车型的内饰改成商旅用途的乘用车风格,并且只给了上汽大通30天的交货期。

一般的车企碰到这种订单,可能不得不忍痛放弃,但上汽大通没有被难倒。在明确订单需求之后,上汽大通无锡工厂的工程师仅花了半天时间就给出了改装方案,生产线上的基础改装和改装厂里的专项改装一气呵成,并如期将车辆交付给了客户。

上汽大通工程师介绍,仅V80一款车,就可以根据用户需求改装成警车、特警车、囚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工程检测车、城市物流车、运钞车、冷藏车、校车和房车等不同车型。

此次,上汽大通快速响应上海疾控中心要求,正是这种定制共创能力的又一次展现,上汽大通凭借C2B用户共创定制模式的优势,结合数字化、物联化、智能化、柔性化的制造体系能力,多年来持续通过车型供给、爱心捐赠等形式助力疫情防控的基础工作,从负压型救护车到新型防疫专用车,用户的需求在哪里,上汽大通MAXUS的定制车就开到哪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