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联名投诉维权,新车没首保就烧机油,这样的宝马还敢买吗?

2022年03月24日 14:27: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最近几年,有关德系车烧机油的新闻已经越来越少了,也逐渐让消费者对德系车烧机油的固有印象变浅了很多。不过正当情况有所好转的时候,最近关于宝马B48-TU发动机烧机油的问题可以说甚嚣尘上。

从去年下半年陆续有车主感觉到机油消耗异常,在相关论坛以及车主群说出自己情况之后,便发现并不是简单的个例,很多车主都遭遇到和自己相同的情况。随后事情不断在网上发酵,有的通过广播电台、有的通过投诉网站,没过几个月,关于宝马烧机油的新闻已经传遍各大汽车网站。不过即便人尽皆知,但宝马官方似乎对此无动于衷,继续对车主遇到的问题熟视无睹。

忍无可忍的车主在看到宝马中国这样的态度之后,决定联合起来发布相关声明,自行进行维权,希望通过媒体来迫使宝马给出合理的答复以及解决方案。

出现问题的发动机型号是宝马B48-TU,是在2019年基于原来的B48推出的升级型号,目前大面积应用在3系、X3、5系、7系、X5身上,由于3系是最先开始应用该型号发动机并且保有量也比较大,所以出问题的车主数量也最多。

通过一部分出问题的车主描述可得知,此次烧机油的情况可以用严重来形容,因为很多尚处于准新车状态,里程甚至还没有过1万。

一位在2019年9月就购买了宝马三系325Li的车主描写道,自己在1万公里首保前就看到机油消耗异常的情况,指针已经下降到四分之一的位置,去4S店进行首保后,通过拆除火花塞后发现有机油痕迹,并且缸内也出现明显积碳。向4S店投诉之后给出了更换气门室盖的方案,但更换之后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跑了3000公里之后依旧出现烧机油的情况,行驶7000公里之后再次下降到四分之一的位置。

而4S店方面,非但没有履行好替客户解决问题的职责,反而玩起了投机取巧。按照3系的说明书,正常保养加注的机油量是5.25L,但根据一部分车主反映,4S店在没有告知的情况下擅自加注5.75L机油,甚至有的车主还要为这0.5L机油多掏钱。宝马经销商这一行为无疑是想掩盖烧机油的事实,毕竟只看车机里面机油高度的话,加5.25L和加5.75L都会显示MAX,经销商就是想借此来缓解烧机油的事实以及拉长烧机油所耗费的时间,从而让他们有更多的说辞进行辩解。

正所谓久病成医,使用了B48-TU这款发动机的车主在得不到帮助后,自行对发动机故障进行分析。大概可以判断出问题的来源是因为发动机的油气分离器设计出现设计缺陷。由于采用的是迷宫式油气分离器,工作效率比较低,机油蒸汽不能及时回到机油系统,因此这种混杂着机油的可燃气体进入到发动机燃烧室,进而造成烧机油的情况,这也是为什么火花塞会存在机油油渍的原因。这种类型的烧机油在以往的德系车非常多见,比如闻名世界的二代EA888,诸多烧机油的原因其中就有油气分离器的锅。

直到现在,关于B48-TU烧机油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方案。不过我也清楚宝马为什么这么做,毕竟就算自己的产品存在问题,但销量依旧不减。今年前两个月,3系销量超过3万辆,X3也来到2.4万辆,如此优秀的销售成绩,也难怪宝马的态度是爱管不管。不得不承认,国内消费者对于这种一线豪华品牌包容度实在是太高了,问题再多,也不会为销量发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