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赔”,奔驰将对辅助驾驶发生的事故负责

2022年03月24日 17:1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当地时间3月22日,据外媒insideevs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将推出L3级自动驾驶系统,并承诺当配备 Drive Pilot (L3级自动驾驶协助系统)的奔驰汽车驾驶者,打开车辆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后,奔驰将对于汽车的运行将承担法律责任。

也就是说,只要 Drive Pilot 处于活动状态的车发生车祸,奔驰将承担相关责任。Road & Track特别补充道,一旦驾驶员打开Drive Pilot,司机实际上可以毫不关注前方的道路,玩手机,甚至看电影,如果汽车发生碰撞,梅赛德斯将承担100%的责任。

事实上,去年7月,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也曾作出承诺,称其L4级无人驾驶汽车,在无人在车内的情况下,无人驾驶事故责任归于主机厂。而奔驰却是第一个在有驾驶员的情况下,为自动驾驶系统承担法律责任的车企。

目前,奔驰系统已获得在德国所有高速公路的使用许可,但是时速被要求低于40英里/小时(约64公里/小时),使用期间,系统可处理汽车的加速、转向和制动。

据悉,奔驰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在美国部分地区推出Drive Pilot。Mercedes Drive Pilot高级开发经理Gregor Kugelmann表示,“截止去年年底,我们是第一家获得L3级国际认证的汽车制造商。我们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之前为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实现L3级自动驾驶,同时我们也在考虑其他城市。”

此时,主动担责便直指要害地解决了高阶自动驾驶中的事故责任划分问题,有望帮助奔驰在自动驾驶领域获得优势。同时,也反映出奔驰对于自家自动驾驶系统的自信。

据了解,奔驰还计划进一步深化“自动代客泊车”系统的研发,以期在未来实现全自动无人驾驶泊车功能(L4级)。据了解,目前奔驰部分S级轿车,已在德国成为首批支持预装“自动代客泊车”系统的量产车,之后全新EQS和全新EQE车型也可选配该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