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万买辆电动车,除了1000公里的续航,还能找到什么理由?

2022年03月24日 17:39: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最近试了一辆全新的广汽埃安LX PLUS,说实话对于这款车,我的印象还是比较深刻的。

在2019年刚开始做《电动车续航榜》的时候,前几名一直被特斯拉的车型所占据,直到10月份广汽埃安LX上市之后,榜单上续航600公里以上的车型才第一次出现了自主品牌。

之后,榜首轮番交替,直到全新的广汽埃安LX PLUS上市,自主品牌中续航最长的头衔再次被拿回。而且也是工信部第一款记录续航超过1000公里的车型。

官方称,在漠河零下35℃的温度下,144kWh的广汽埃安LX PLUS的续航都能够跑到650公里以上。如果是在电动车普及率比较高的长三角或珠三角地区,即便是打上8折,也能够拥有800公里的续航成绩,这一里程已经碾压市面上大多数燃油车。

尤其是在油价暴涨的当下,电动车的优势再一次凸显出来。

先来简单算一笔账,截稿前95汽油9.16元/L的价格来算,50L的油箱加满需要458元;以百公里8L油耗来计算,每公里的花费大约为0.73元。

电动车以小桔充电为例,根据地段时间不同,快充价格在1.1元-2元之间。以每度电1.5元来计算,144kWh的广汽埃安LX PLUS充满电花费216元;百公里电耗以18kWh来计算,每公里的花费仅为0.27元,还不到油价的一半。如果使用的是家充,费用只会更低。

油价如果继续疯涨,电车的性价比只会更高。

言归正传,本次体验的广汽埃安LX PLUS并不是千里续航版本的,而是一款650公里续航的车型。与之前体验的2020款的车型,虽然续航一致,但是差别还是很大的。

设计上,埃安LX PLUS从内到外都用了新的设计语言,比如前脸更加运动,内饰双联屏则是更换为大尺寸的中控屏。

另外的重点升级方面,就在于动力以及智能化程度上。

如四驱版本的总功率达到了360kW,比之前的四驱版本车型高了60kW。即便是体最低配车型,他的功率也达到了180kW,峰值扭矩可达350Nm。作为一款中型SUV,这个动力完全足够,即便是满载4人超车时依旧得心应手。

而智能化层面,广汽埃安LX PLUS搭载了骁龙8155芯片,以及ADiGO 4.0智能物联系统。此外还支持AR导航、遥控泊车等功能。

尤其是搭载激光雷达的版本,其传感器总数超过30个,激光雷达的探测距离能够达到250米,还能够实现环境感知10-30Hz动态调整。在华为高算力智能驾驶计算平台的助力下,轻松实现高级别的智能驾驶。

不过高级别的智能驾驶和超长续航并没有共存,1008公里的续航版本并未搭载激光雷达,而且采用的也是单电机。所以如果不是为了超长的续航,其实买一辆最低配或者是带激光雷达版本的车型就完全足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