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阿图柯正式上市,依然无法扭转广汽三菱的败局?

2022年03月24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3月23日,广汽三菱阿图柯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个配置,售价19.98-22.98万元。而这款新车也是广汽三菱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而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火爆,再加上本身也欠缺新车型,因此阿图柯的到来对于广汽三菱来说,显得尤为重要,无疑成为广汽三菱能否实现脱离困境的关键。那么阿图柯能否担起此重任呢?

新车实力如何?

虽然说阿图柯悬挂的是广汽三菱的标识,但是其骨子里却是与广汽埃安AION V的同源车型。新车在外观上承袭了三菱家族化的设计元素,例如车头整体造型犀利,其前脸呈现X型的轮廓,同时新车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头灯,而封闭式前格栅也彰显出其电动车身份。

从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进一步增加了时尚感。而新车后车门的门把手位置还保留了一个与广汽埃安AION V相似的设计。而在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1920/1728mm,轴距为2830mm,新车的轴距也与广汽埃安AION V保持了一致。另外,新车的尾部配备了较为犀利的尾灯组,点亮后也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而在内饰方面,阿图柯的整体设计与AION V虽然布局相似,但是风格有了较大的区别,并且相比此前广汽三菱的车型在质感上有了大幅提升。其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皮质材料包覆,整体线条简约、硬朗。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大尺寸中控屏幕,集成了车辆控制、空调控制、娱乐系统控制等多项功能,同时也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

此外,阿图柯提供两种动力续航版本,其中先锋版CLT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500km,而硬核版续航里程达到520km。同时,两款车均搭载最大功率为165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为350牛·米。

未来前景如何?

不同于丰田本田日产近些年在国内车市销量逐步攀升,广汽三菱在国内市场的份额占比越来越低,已经被市场边缘化。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其累计销量为13.3万辆,而2020年的销量接近腰斩,2021年全年销量为66006辆,同比下滑12%。而广汽三菱销量低迷的主要原因就是车型较少,欧蓝德作为主力车型上市时间已久,换代车型目前还未有确切的消息。而劲炫ASX和奕歌几乎没有市场的存在感。

而在销量持续下滑的情况下,广汽三菱由于自身研发实力的不足,因此不得不借助自主车企广汽集团的研发实力来弥补自身的短板。虽然说阿图柯的上市给广汽三菱带来了新鲜血液,但是从目前其本身的实力和竞争环境来看,未来的市场压力依然不小。

首先从定价和新车的定位来看,阿图柯的主要竞争对手包含大众ID.4系列、比亚迪宋PLUSEV以及AION V等车型,尤其是基于AION V打造的阿图柯,其相同电池容量的车型要比AION V贵了2万多元,因此从价格方面就很难让消费者接受。

此外近些年来广汽三菱销量的持续下滑,也让其品牌力大幅下跌,因此这也让阿图柯在市场上面临较大的阻力。此外广汽三菱在品质保障方面,一直都存在着不小的问题。以其当前主销的欧蓝德来说,其目前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发动机无法启动、变速器顿挫、漆面起泡开裂以及车载互联故障等。因此,如何让消费者对阿图柯拥有信心,也是摆在广汽三菱面前的一大难题。

写在最后

从产品力来看,尽管阿图柯基于AION V打造也引来了不少非议,但是无论是造型还是三电系统,还是在同级中拥有不错的竞争力。但是无奈的是,新能源市场的竞争已经愈加激烈,阿图柯仅凭这些已经不能有效地打动消费者。再加上过高的售价,更是引发不少网友的吐槽。而如果阿图柯上市后不能给广汽三菱带来转机,那么广汽三菱的未来势必将更加迷茫。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