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见你们都在骂荣威,我就放心了

2022年03月24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邵景峰的设计,越来越让人看不懂了。

可能我不是Z时代或者Y时代消费者,的确看不懂太出圈的设计灵感,但从目前几年上期乘用车的设计来看,尤其是SUV产品矩阵的设计分析,这两年点赞的人是越来越少,反倒是对全新设计的车型多了很多的吐槽与争论。

争论多一点未必不好,说明有声量,但争论多却没有销量,还是说明设计能力欠火候。

这两年,从RX5到iMAX8再到今天全新亮相的荣威鲸,设计多的是一些复杂感,少了一些简洁的语言。

网友的评论比较犀利,有人说前脸是哈弗神兽,有人说车尾过于复杂,还有人说有长安哈弗雷克萨斯的影子。

总结为一点:荣威鲸的设计缺少了一点主流的味道,多的是一些城乡结合部的风格,不排除荣威鲸的用户群体品味独特的可能。

一台车的设计非常重要,甚至企业在立项的时候对设计的投入会远远大于其它产品力的塑造,因为动力架构可能是通用的,底盘架构和智能座舱也可以通用。

唯独设计不能通用,每一台车都有自己独特的设计语言,所以设计部门的重要性非常大, 设计理念可以有家族式元素在其中,但绝不能生搬硬套。

荣威鲸的前脸设计完全不同于荣威其他车型,反而采用了当下哈弗神兽、长安以及星途瑶光的设计理念。

设计感有,但在这个乘用车市场中同质化严重,此外尾部设计高挑层次感过于厚重,设计元素过多造成了视觉累赘,没有一个完成的画幅来展现简洁的设计理念。

设计不是越复杂越好,不需要太多的点缀来展现设计师的想法,反而越是简洁越是能体现出来高级。

我见过最简洁的车型就是昂克赛拉,简简单单的车尾部两个尾灯两条直线,装裱出来的视觉体验要比想象中的更为出色,质感十足同时层次感分明。

虽然说SUV和轿车的设计理念不同,但荣威鲸大可不必如此,用过于复杂的设计理念展现自己的产品个性。

目前来看,荣威鲸作为邵景峰全新的车型产品,很显然已经逐步展现自己的另一面个性,但很显然用户似乎并没有给出更多的好评。

反而,在面对95后甚至00后年轻消费者时,邵景峰的最近几款产品表现出来的状态是:很想年轻但却一直不着调,荣威鲸的设计就是如此,表现出来的年轻、运动却适得其反。

可能只有90后最懂年轻人吧,比如说一直有另一个年轻巨头团队的广汽集团,研究院层出不穷好的设计产品。

全新的GS8、影豹等车型纷纷斩获好评,需要了解的是,影豹的设计师官柏池是90后,而GS8的设计师同样是一个比较年轻至少思想更年轻的设计师。

一款车不是一个人设计而是一个团队的努力,产品的设计更能体现出来团队的心态以及想法,总而言之从目前的市场舆论来看,荣威鲸的负面要比正面更多。

否则,荣威不会出动水军来压制负面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