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收藏!提车就这样检查!全流程告诉你

2022年03月24日 19:21: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最近,身边有不少朋友陆陆续续提新车了,有些朋友是去年订了车,等到今年春节后才开始交付,而有的朋友是趁着年后车市逐渐进入淡季,因此谈了个相对优惠的价格之后就果断出手了。

接到4S店通知说可以交付车辆时,当然每个人都是非常开心兴奋的,但是在提车的时候我们也一定要进行理性“操作”,不要被喜悦的心情冲昏了头脑,仔细检查车辆才是最重要的事情。那么提车时,咱们要注意哪些方面呢?看完这篇文章,你就马上了解!记得点赞收藏起来!

#1 检查车辆手续

一般来说,提车时4S店都会提前安排好保险、临时号牌或是已经上好铁牌,因此在车辆交付到用户手上时,车辆已经是证照齐全、保险已经生效,具备合法上路的资格。但除了一般情况以外肯定就会有特殊情况,比如说有的消费者是打算自己安排验车上牌或是自行购买保险等情况时,一般这类消费者已经是对于整个购车流程非常熟悉的了,这个就不在讨论范围内。

车辆手续方面是一定多加注意的方面,毕竟万一牌照或是保险有问题的话,违法上路可要出大事情的。

首先检查临时号牌有效期、本地是否在该临时号牌许可的行驶范围内,另外临时牌照或铁牌是否已经按交规要求正确悬挂;

其次是检查保险单据,留意车辆的交强险与商业险是否已经生效,保单上的车牌号、车架号等有无错误。

第三点,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购车发票、购车合同、车辆合格证、三包证书等等资料是否交付齐全。

#2 静态检查车辆

在手续证照等交接完成后,接下来检查车辆是否存在运损瑕疵、选配或赠送的装潢是否均已安装等情况,可以按照懂哥所说的步骤来一一检查。检查车辆时,一定要求有4S店工作人员同时陪同,有问题及时指出并拍照留存,同时要求4S店工作人员马上记录。

1. 首先检查车辆外观,漆面是否有划痕、车身表面是否有凹坑等情况。在检查漆面时一定要非常仔细观察每一处,不仅是外观,一定要打开车门并对车内内侧的门框也进行仔细检查。懂哥之前提车时就发现后门门框有划痕。

2. 检查车辆轮胎、玻璃、大灯等这类最容易损坏也是最容易进行更换的配件。首先检查4个轮胎以及备胎、大灯、车窗玻璃和挡风玻璃的生产日期,如果生产日期已经很久或是各个配件的生产日期相差较大的话,就要注意了,并要工作人员给出合理的情况说明。

3. 买车的时候,很多4S店都会赠送一些礼品,比如脚垫、防爆膜、行车记录仪等等,这类赠品是否已经收到或是在车上安装完成,这些我们也是要仔细核对的。其次是,有些消费者会在购车时选配一些更高级的配置,比如激光大灯、抬头显示、高配轮毂、真皮座椅等等,对于选配清单或是赠送的配件和装潢清单等,我们都要仔细核对。

4. 检查车上的电动控制功能,比如车窗、电动座椅、空调、多媒体系统等,最好是把车辆上所有的开关、按键都拨弄一次,检查每个按键、电器、灯光是否能正常使用,所有的电动功能是否能够正常运行、运行时有无杂音异响等。

5. 检查车辆油液液位是否正常,比如机油、冷却液、刹车油等,大部分燃油车大概前机舱盖取下盖板后都能够非常容易进行观察。如果自己不知道怎么操作的话,可以向4S店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3 动态检查车辆

在静态检查工作完成后,就可以进行试驾检查了。

1. 首先发动车辆时,看车辆启动是否顺畅,有无启动困难的现象。然后原地左右转动方向盘打死方向,检查车辆转向是否有异响。

2. 检查车辆公里数,新车出厂落地之后需要通过质检和几道运输、仓储之后等才能到达消费者手中,因此一般客户提到的新车可能都会已经有几公里到20公里不等的行驶里程,但如果行驶里程过高,那么就要了解清楚这车到底是开去哪了。

3. 把车开起来,车辆运转是否平顺,发动机变速箱在工作时有没有杂音或异响,变速箱换档否平顺,有没有出现明显的顿挫等异常情况。通过颠簸路段、减速带等,车辆悬挂系统、车内内饰有无出现明显的共振和异响的声音。

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一般咱们在4S店提新车时,对于新车的检查流程和检查细节,大家在提车时一定要注意多多检查车辆的问题,不要因为提车的兴奋压过了自己理性的思维。提车时发现有任何问题,都要当场及时与4S工作人员指出,并要求得到相应的整修、退换或是补偿。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早日提到自己的爱车,祝已经提车的有车族,出行平安顺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