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1300km!百公里亏电油耗3.8L,吉利帝豪L Hi·X要革了谁的命?

2022年03月24日 21:02: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最近网络上曝光了一组吉利全新车型帝豪L Hi·X进行冬季测试的谍照图,新车在造型上与目前在售的燃油版全新帝豪L有很多相似之处,可以看作是其衍生车型。

在外观造型上,通过与全新帝豪L对比可以发现,新车延续了其发动机舱盖上的两条棱线设计,另外狭长的头灯组也很相似,包括日间行车灯采用了分段式设计,另外就是头灯下方的侧开口设计也保留了下来,让前脸看上去非常运动和犀利。

不过由于测试车还有伪装覆盖,所以它是否还能有全新帝豪L那样非常夸张的开放式前格栅,以及上方吉利标识所在的五边形区域到底是镂空的格栅,还是封闭饰板,都还不得而知,因此这部分设计更让人充满期待。

△燃油版帝豪L

车身侧面,新车仍然有全新帝豪L那样的小溜背设计,还有前长后短的车身比例。不过同样是因为伪装的原因,目前无法看到新车的腰线位置和设计,车门上也没有更多线条或曲面。

动力部分,新车将会搭载吉利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这将是吉利首款搭载该系统的轿车。具体的动力组合是1.5TD发动机+电驱系统,并且匹配3挡DHT Pro混动专用变速器。据官方介绍,这款发动机的热效率和节油率都很优秀,满油情况下综合续航最高能达到1300k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9s,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为3.8L。另外新车具备FOTA升级能力,同时拥有20种智能驾驶模式。

■ 帝豪L Hi·X要革谁的命?

「3.8L百公里馈电油耗」、「6.9秒破百加速」、「1300km续航」帝豪L Hi·X显就是冲着比亚迪秦PLUS DM-i和前不久刚出炉的驱逐舰05来的。

根据目前吉利对于帝豪L Hi·X释放的消息来看,帝豪L Hi·X搭载的1.5TD混动发动机在账面数据上肯定强于比亚迪DM-i的骁云1.5L自然进气发动机。这或许就是帝豪L Hi·X和比亚迪两兄弟在馈电油耗同为3.8L/100km的前提下,百公里加速成绩快了1秒的原因之一。

当然,满足节油又「有劲」这样看似悖论的结果,光依靠发动机数据说事儿,多少有点儿「斗兽棋」思维。对于帝豪L Hi·X这套混动系统来说,「C位」应该是与发动机所匹配的「DHT Pro」3挡DHT变速箱。

比亚迪秦PLUS DM-i和驱逐舰05是帝豪L Hi·X主要对手

简单来说,DHT变速箱可以满足更宽泛的车速范围,特别是在中低速行驶工程中。如果举个例子来形容的话,DHT更像是可以变速的山地自行车,在不同速度下可以改变传动比,让车子更高效也更节能;而DM-i就类似共享单车,在高速环境下比较友好,但中低速区域只能依靠串联电驱来解决问题,此时燃油机更像是个「增程器」。

从目前曝光的消息来看,帝豪L Hi·X在亏电油耗和综合续航两个方面都和比亚迪秦PLUS DM-i和驱逐舰05不相上下,但在发动机和变速箱等结构优势作用下,加速性能无疑更优。

由于帝豪L Hi·X和燃油版帝豪L同属BMA架构产物,二者在功能和尺寸上也不会有太多差异,像540°透明底盘、12.3英寸悬浮中控以及FOTA等功能大概率会如约而至,而价格貌似就成了最终胜负手。

之前星越L Hi·X的预售价就给了我们惊喜

现在来看,帝豪L Hi·X会在今年上半年内上市 。参考我们给出的「主要对手」都把价格锁在11-18万区间来看 ,「目的明确」的帝豪L Hi·X或许也会照方抓药。但是,考虑到帝豪L Hi·X这套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的成本高于DM-i,价格比秦PLUS DM-i和驱逐舰05略高也是正常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