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赛博朋克版被用户玩儿坏了?

2022年03月24日 21:03: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坦克300赛博朋克版限量3000台,售价30.8万。我觉得这款车已经被用户给玩坏了。也已经背离了当时坦克品牌的初衷。

我们先说为什么厂商会推出限量版的车型?归根到底是三个原因。

第1,限量的车型往往会受制于制造工艺以及个别原材料没有办法大规模供应的原因,所以只能小规模的批量生产,所以厂商才会推出限量版的车型。

第2物以稀为贵,汽车厂商也想凭借限量来提升产品的溢价,从而从一定程度上提升品牌影响力。

第3, 过去我们一提到限量往往都是豪华品牌,但是现在很多自主品牌也喜欢推出限量的车型了。从企业的角度上来说,这是很好的一个宣传。

那么我们再来从用户心理的角度来分析一下,为什么会买限量的汽车?

第一既然是限量版的车型,那么今后肯定不会有了,那么它就会存在升值的可能性,那么买来如果进行收藏的话,等待它升值也是一种投资。

第2限量版的汽车数量比较少,而且价格也比普通版的车型贵。购买限量版的车型也展示出了自己。不俗的经济实力。

第3限量版的车型 在设计工艺,制造工艺上肯定跟原来的车型有很大的区别。那么用户购买了之后,也能够通过这款车型,彰显自己独特的品位。

为什么说坦克300赛博朋克版被用户给玩坏了?

第一,过去用户没有接触过太多自主品牌的限量版车型。以为它的生产和制造跟普通车型没有差别,但其实它生产起来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在产品初期很多用户交了定金,但是没有收到车。还引发了用户的维权。

第二,由于限量只有3000台,因此还一度出现了黄牛炒作的情况。二手电商平台上加价销售,加三五万块钱的比比皆是。其实这也违背了长城汽车的初衷。

第三,作为一款限量版的车,它其实是一件艺术品,是需要你细心呵护和珍藏的。但是我看大部分用户买来之后,直接拿它当普通坦克300去越野去了。那么它的越野能力肯定是不如普通版坦克300的,因为他身上有很多的套件是不适合去越野的。

第四,由于很多用户开着赛博朋克版去越野,从而又导致车型出现了一些剐蹭,故障。由于它是限量版的车型,甚至有很多的外观套件,零部件需要等很长的时间,维修很麻烦。所以我看有一些车主就在网上给抱怨,这反而又降低了品牌的口碑。

所以我觉得现在虽然坦克500也推出了,但是我觉得坦克500不会再推出类似的限量版了,当然我认为长城汽车会继续跟专业的越野品牌合作,推出越野能力更强的车型。并且也是限量销售。但是那些车型由于本身越野能力就比较强,而且与第三方合作之后售后服务也有所保障。但是我觉得类似于坦克300赛博朋克版这种看上去华而不实的车型,我估计坦克不会再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