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四缸+可调空气悬架+旗舰级底盘!理想L9将于4月16日正式发布

2022年03月24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3月23日,理想汽车在官方微博发布了理想L9“剧透”第三集,这次为我们介绍了这款大型SUV的动力、底盘以及智能辅助系统的软件配置,此外还宣布了这款车首秀的最新时间。

首先理想L9将搭载全自研高效增程电动系统,具体组合是双电机四驱+増程器,其中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合计综合最大功率为330kW,另外综合扭矩能够达到6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3s;另外理想自研自产的増程器具备40.5%的热效率,在CLTC工况下,燃油模式的热机能耗为5.9L/100km。

另外该系统将匹配一个容量为44.5kWh电池组,在CLTC工况下可以让理想L9具备1315km的综合续航能力,以及215km的纯电续航能力。

另外理想L9将分别有两套动力系统,其中前“五合一”动力系统包含驱动电机、发电机、双电机控制器和减速器;后“三合一”动力系统包含后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和减速器。据官方介绍,这样设计的好处是动力系统有更高的集成度,能够进一步优化所占空间和体积,使理想L9可以将更多车内空间提供给驾乘以及储物上。

底盘部分,理想L9的前悬架采用双叉臂结构,后悬架是五连杆结构。另外新车将搭载全自研的旗舰级底盘控制系统,配合CDC连续可调阻尼减振器,让车辆可根据路面振动反馈做出毫秒级阻尼自动调节,有效提升理想L9在各种环境下的舒适性和通过性。同时空气弹簧可在高速时自动降低车身来减少能耗,停车之后还能提供更便捷的上下车、装卸行李的功能。

在智能软件部分,理想L9将装配全自研的中央域控制器,并使用恩智浦最新的S32G车规级芯片。理想汽车将以此完成该款车型从硬件到系统和软件的研发,对增程电动系统、空调系统、底盘系统和座椅控制系统等在内的功能实现全自研,更好的保证了理想L9未来OTA的范围和时效性。

最后理想汽车或许是担心今年北京车展不能如期举行,所以在微博的最后表示将于2022年4月16日正式发布理想L9,其不同配置版本的价格区间为45-50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