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四不像”,为啥雪铁龙凡尔赛C5X火了,福特EVOS却栽了?

2022年03月25日 02: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说到近段时间最火的“跨界车”是谁,相信大部分人最先想到的会是来自雪铁龙的凡尔赛C5X。从开始的订单破万,再到因某车评人引起的争议,这些都让它成为了大家讨论“法系”的火力集中点。

而在凡尔赛C5X推出的这个时间节点,市面上其实还有一款全新的跨界车完成上市,它就是福特EVOS(追光者)。不过和同期火爆的凡尔赛C5X不同, EVOS这款背靠福特大树的车,上市后却一直都没啥存在感,月销量只有3位数。

都是跨界车,论品牌力,福特还胜雪铁龙一筹,但结果,却是雪铁龙火了,福特却“栽”了。看到这,人们不禁要问了:是法系终于学会讨好国人,还是EVOS这款车真的不太行,连福特品牌都罩不住?

其实就产品力来看,EVOS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特别是设计这一块,全新的福特脸+帅气的轿跑SUV范+科技感拉满的内饰。单纯的论颜值,它丝毫不弱于雪铁龙的凡尔赛C5X。

福特EVOS

福特EVOS

福特EVOS

凡尔赛C5X

凡尔赛C5X

雪铁龙凡尔赛C5X

尺寸方面,EVOS的近5米(4920mm)车长,和近3米(2945mm)轴距,同样也是碾压只有标准中型轿车尺寸的雪铁龙凡尔赛C5X。

福特EVOS

雪铁龙凡尔赛C5X

至于动力,全系标配2.0T(238马力)+8AT的EVOS,更是把只有1.6T(175马力)+8AT的凡尔赛C5X,牢牢按在地上摩擦。颜值不差,尺寸动力还完爆,从产品力上看,福特EVOS都没有栽的理由!然而,事实却是刚好相反,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为了解答这个问题,今天疆哥决定给大家“马后炮”一把。

1

强劲的产品力,杠不赢便宜8万块

首先最关键的一点,当属价格问题。诚然,就产品力来看,福特EVOS那在中型SUV市场拔尖的实力,很对得起它那22.58-25.98万的售价(忽略一直不存在的19.98万版本)。但问题是同样的售价,消费者都已经可以考虑高一级的雪佛兰开拓者别克昂科旗了,和它们这么一比,EVOS的吸引力并没有想象中强。

反观凡尔赛C5X,不仅比EVOS便宜8.21万,它还比主流的中型车:雅阁、凯美瑞、天籁、迈腾等,便宜了两三万。虽然雪铁龙牌子是弱了一些,但是在几万块的差价面前,大家还是愿意考虑它的。

2

凡尔赛跨界“补强”,EVOS跨界“好看”

除了价格问题外,两台车虽然都是跨界车,但其实卖点各不相同,也都影响了大家对车型的看法。

像凡尔赛C5X的跨界,是在轿车的基础上完成的。凡尔赛C5X除了拥有更个性的造型外,它还获得了更强的通过性、更大的空间(较之普通中型轿车)。买台中型车获得三个比同级更强的优势,就算接受不了这种设定,也不会对它产生反感。

而EVOS,则是定位中型SUV,向轿车领域跨界,在完成跨界之后,它除了多出一个更“好看”的造型外,它的通过性、节油性并没有实际性的变化。而且在空间方面,甚至还因跨界造型缩水导致,整体造型也不如同级大气。用空间来换“好看”,这样的得失消费者自有权衡。

3

凡尔赛队友衬托,福特兄弟偷抢市场

此外,同品牌旗下的其它车型,同样也会影响到人们的选购。毕竟去到4S店展厅,看到其它更好车型时,消费者还是会移情别恋的,特别是当这些车型实力相近的时候。比如和EVOS同级的锐界,以及最近推出的更高性价比的蒙迪欧等,都抢了不少去看EVOS的客户。

不过凡尔赛C5X,却是完全没有这些烦恼,家族和它同级的选手,要么是太老(雪铁龙C6),要么是产品力、性价比不够高,相差太多(小型SUV:C3-XR、紧凑型SUV:天逸C5 AIRCROSS)。在它们的衬托下,凡尔赛C5X瞬间成了品牌最佳之选。

小结

看着自己全新的“杀手锏”,竟然混得连一款雪铁龙都不如,福特也应该意识到了EVOS的问题所在,于是加快推出新一代蒙迪欧来救场。不过归根到底,还是得从国内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出发,拿出诚意来,否则EVOS未来该何去何从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