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派+电动,广汽三菱阿图柯玩出新花样,售价19.98万起

2022年03月25日 02:30: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主打“硬派 电趣”,阿图柯开启广汽三菱电动化新征程。

责编丨Danzig

处在黄金发展期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成为了“香饽饽”,在造车新势力的搅动下,2021年国内新能源乘用车的累计销量逼近300万辆大关。与此同时,各大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纷纷加入到这场新的销量争夺战,加紧推出更多的新能源车型。

广汽三菱也不例外,3月23日晚,第一款悬挂三菱汽车LOGO的纯电动车型阿图柯正式宣布上市。新车售价区间19.98-22.98万元,共推出先锋版和硬核版两款车型。

撕开越野、硬汉标签,广汽三菱是如何打造这台全新纯电车型的?阿图柯身上有何亮点值得消费者关注?对比同级紧凑型纯电SUV,孰胜孰劣?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阿图柯的真面目。

阿图柯新车亮点全知道,设计、空间是重点

一向以硬派风格示人的三菱,在打造这台纯电动新车时依旧没有舍弃自身的特色。从设计层面来看,阿图柯承袭了三菱汽车“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硬朗的双“C”字形前格栅颇具未来感,侧面采用了悬浮式车顶和隐藏式门把手,尾部设计较为简约,锋利的尾灯点亮后有很高的辨识度。

可以看到,阿图柯既传承了品牌基因里的硬派风格,同时又融合了前卫设计风格,就像一台未来之车。

内饰方面则颇有轻奢的意味,采用大面积软包材料覆盖的中控台,搭配双12.3英寸屏幕,T型布局相当简洁大方。值得一提的是,其座椅采用菱形打孔设计及双缝线工艺,不但贴合人体曲线,而且支撑感和包裹性较高。结合2830mm的超长轴距,车内的乘坐舒适度应该有不错的表现。

配置方面,新车提供智能语音交互、手机APP远程控车、AR实景导航、360°全景泊车影像等功能。性能方面,基于原生铝合金纯电平台打造,阿图柯搭载了70kWh大容量电池包,由165千瓦的单电机驱动,最大功率达到165kW,最大扭矩达到350N·m,CLTC标准下的续航里程达到了520km。

整体来看,阿图柯与其它合资纯电动SUV类似,在设计上注重加入前卫元素,配置上更加智能,而520公里的续航表现也迈入主流行列。

阿图柯的突围之路怎么走?

阿图柯要想突围,目前有两个点可以依靠。一是长达2830mm的超长轴距,以及1920mm的车身宽度。无论是横向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阿图柯相比同级的合资紧凑型纯电SUV,其乘坐空间要宽敞不少。对于追求大空间的国内消费者来说,这将会是阿图柯的最大优势之一。

二是阿图柯的硬派纯电SUV风格,目前在汽车市场并不多见,这一差异化的打法可能帮助广汽三菱在纯电汽车市场突围。不过,包括路虎、坦克等品牌在内都在加紧打造纯电车型,阿图柯的先发优势还能保持多久还是未知数。

从定位和售价范围来看,阿图柯的最大对手或是大众ID.4、威马EX6等车型。以2022款上汽大众ID.4X 纯净长续航版与2022款阿图柯 硬核版进行对比,前者售价为22.5288万元、后者售价为22.98万元,两车的售价相差不到5000元。

首先从车身尺寸来看,阿图柯几乎是全面压制。其长宽高分别为4630*1920*1728mm,轴距为2830mm。而上汽大众ID.4X的长宽高分别为4612*1852*1640mm,轴距为2765mm。因此,阿图柯在乘坐空间方面有较大优势。

动力方面,两车都搭载了单电机,其中阿图柯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50N·m。上汽大众ID.4X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从账面数据来看,仍是阿图柯领先。驾驶体验方面,上汽大众ID.4X非常接近燃油车的驾驶感,一如此前你对德系车的印象,底盘质感较好。由于尚未对阿图柯进行过实车试驾,这一点目前无法对比。

而在续航方面,2022款阿图柯 硬核版的纯电续航里程为520公里,2022款上汽大众ID.4X 纯净长续航版的纯电续航里程为607公里。虽然阿图柯的续航表现在同级车型中迈入主流行列,但对比一番还是上汽大众ID.4X的表现更优秀。

至于配置方面,在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阿图柯比ID.4X 多出了360度全景影像、陡坡缓解、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蓝牙钥匙、隐藏式门把手、12.3英寸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前排座椅通风、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功能、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后排杯架、OTA升级、32色氛围灯等配置。

相比之下,ID.4X则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疲劳驾驶提醒、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进气格栅、真皮方向盘、方向盘加热、副驾腰部支撑、手机CarPlay、矩阵式大灯、转向灯等配置。

两车的配置差异不算太大,可见阿图柯更加重视实用性功能和科技配置,但考虑到ID.4X 售价较低,如果在两车之间选择,根据自身需求即可。

虽然在电动化趋势中,广汽三菱阿图柯显得有些姗姗来迟。但大众丰田本田等跨国巨头同样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占领先机,因此阿图柯未尝没有机会突围。只是广汽三菱能否依靠阿图柯实现电动化转型?主打“硬派 电趣”,阿图柯的电动之路才刚刚开启,广汽三菱的电动化战略才刚刚铺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