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扩张 LG新能源将在北美建2座电池厂

2022年03月25日 09:0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3月23日,LG新能源和Stellantis表示,两家公司将投资超过41亿美元,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市(Windsor)新建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工厂。其中,LG新能源将投资约15亿美元并将持有合资公司51%的股份;Stellantis将持有49%的股份。

汽车之家

报道称,该工厂预计将于2025年开始运营,产能约为45GWh,将创造2500个工作岗位,并为Stellantis温莎工厂和北美其他工厂供货。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在声明中表示:“与LG新能源的电池合资企业是我们在北美地区实现电气化迈出的重要一步。我们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美国和加拿大50%的销量来自纯电动汽车。”

汽车之家

此外,在3月24日,LG新能源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将斥资1.7万亿韩元(约14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Queen Creek建立一座自己的电池厂,产能为11GWh,为电动初创车企提供圆柱形电池。该厂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施工,预计将于2024年下半年量产。

LG新能源表示,如果在安大略和亚利桑那州增设工厂,那么2025年,LG新能源在北美地区的电池总产能将至少达到200GWh,大约足够250万辆电动汽车使用。(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