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蒙迪欧怒降3.3万元,福特急了

2022年03月25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3月18号,长安福特蒙迪欧正式宣布预售,预售价为15.98~21.98万元。别忘了,“市场潜规则”是往往正式上市的指导价比预售价还要再低一些,就问你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光从全新蒙迪欧给出的预售价来看,这一次福特确实是给出了诚意,毕竟在此之前,没有哪家合资车企敢把一台搭载2.0T发动机,近5米车长的合资B级车的起售价放到16万以下,就连我们常年戏称为“屌丝三宝”的雪佛兰起亚现代都做不到。

这个价格的杀伤力太强了,以前我们都是说自主品牌拉高产品品质,争夺合资车市场份额,哪见过合资品牌B级车反过来抢自主品牌市场的?

福特全新蒙迪欧能给你什么?

预售价15.98万元起售的蒙迪欧能给你什么?2.0T的发动机+8AT变速箱,拥有238匹的马力,376牛·米的扭矩,破百成绩达到6.5秒,甚至还能喝92粗油,同价位无敌;

4935×1875×1500mm的车身及2945mm的轴距,身材尺寸同价位无敌;

全车6气囊、无钥匙进入/启动、隐藏式电动门把手、主动闭合进气格栅、方向盘四向调节、全LED光源、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还是同价位配置水平表现最高,甚至可能没有之一;

还有全新蒙迪欧这次主打的智能化科技化,SYNC+2.0智行互联系统,拥有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手势识别等多种交互方式等,而以上我所说的所有东西,都是你在一台15.98万元的入门版车型上就能拥有的东西!

要是去到中高配,能拥有的东西就更多了,比如这个看起来明明没什么用,但就是让人觉得大等于好的27英寸超大屏幕,按照官方的介绍,它可以让副驾驶的小姐姐帮你查看导航等信息,虽然我不能理解副驾驶为啥不能在中间的屏幕操控以及明明我有语音控制还得上手操作的设计思路,但看着27英寸屏幕散发出科技的光芒,好像这些都显得不重要了。

总之,目前看来全新蒙迪欧确实性价比满满,对追求极致性价比的人来说,我确实推荐购买的,这也是蒙迪欧为了翻身做出最大的努力,至少在这种孤注一掷的情况下,全新蒙迪欧给出的这种价格,对消费者的让利是真实的。

而聊完了产品,我还在从其它的角度来聊聊蒙迪欧。

让人想不起来的福特蒙迪欧

大概在8、9年前,每当我们这些汽车媒体写到合资B级车对比导购的时候,就总绕不开一台福特蒙迪欧,没有别的原因,它太强了。曾经的蒙迪欧用着阿斯顿·马丁的前脸,享受着“小马丁”的美誉成为男人们的Dream Car,福特也靠着蒙迪欧这台车大杀四方,在合资B级车市场里牢牢占据着年轻人的份额。凯美瑞?雅阁?哪怕是阿特兹,对当时的年轻人来说,都没有一辆蒙迪欧来得有吸引力。但可惜,蒙迪欧并没有在销量红利时借力发力,持续保持自身竞争力。

2013年上市的“马丁脸”蒙迪欧

蒙迪欧的衰败是有原因的,它曾因为广泛的内饰异味被调侃为“移动马桶”、“蒙臭臭”,也曾一度深陷断轴事件,再加上油耗高和层出不穷的小毛病,造成蒙迪欧保值率一直低迷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蒙迪欧对市场更新的反应速度实在是太慢了,在连一向最保守的日系品牌都在否定过去、突破自我来迎合新时代年轻人消费习惯的时候,蒙迪欧居然在长达9年的时间里,一直靠着小打小闹的小改款来应对风云涌起的汽车市场,作为美系轿车的代表作,蒙迪欧销量从最高峰单月销量1.43万辆跌到如今不过两三千、甚至区区数百台的低谷时,说到底也不过是咎由自取。

论坛里,蒙迪欧被车主称为“蒙臭臭”

产品不行就会卖不出去,而产品销量上的长期低迷,则会进一步影响品牌,更可怕的是整个产品线全部低迷,福睿斯同样从巅峰月销3.5万台跌到月均3583台(2021年月均销量);三缸福克斯被嫌弃到不得已换回四缸发动机;金牛座就更不用说了,除了刚上市那几个月有过几次销量亮点之外,近几年几乎都在月销量2000辆以下挣扎…

福特金牛座

当大街上的福特越来越少时,人们自然也不会太过去关注这个品牌了。这几年大家应该也有所察觉,消费者选车总是会有意无意的略过福特,转向日系德系。品牌影响力的下跌是可怕的,车子定价贵了,还可以在销售终端让让价,但当消费者不愿意选择福特、甚至已经想不起福特的时候,长安福特就要面对危机了。

而2018年福特在美国宣布放弃轿车业务,对长安福特而言,既是一场无奈,也是一场转机,这意味着蒙迪欧不会有“下一代”了,要继续保持蒙迪欧的名号,只能让它沦为“特供车”;而另一方面,特供的身份让长安福特有了更大的自主权,长安福特可以更加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口味来打造全新蒙迪欧,“特供车”的身份虽然说起来有点不好听,但消费者其实并不在意这一点。

福特中国设计中心,全新蒙迪欧在此诞生

正是因为特供的身份,我们才能看到一台这么不福特福特车,夸张的轴距、夸张的空间、夸张的配置水平以及低廉的价格,这种国产车惯用的套路让福特中国设计中心直接套用在了全新蒙迪欧身上,一方面可以说这是彻彻底底针对中国消费者口味来打造蒙迪欧,另一方面,这也是长安福特孤注一掷的最后一招了。

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品牌下沉

凭借特供身份的优势,全新蒙迪欧确实是给出了爆炸的性价比,对消费者来也是一件喜大普奔的好事,但对福特品牌而言,这又是一个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决定,因为品牌和产品价格一旦下探,再拔高就很难了。这点各位可以参考起亚,喊了多少年不造廉价车,要冲击高端市场的口号,至今还是没什么戏。

长安福特给全新蒙迪欧设15.98~21.98万元的预售价,就等于宣告:我的王牌B级车就卖这个价了。

那么赶在换装四缸机节点的福克斯怎么办?目前搭载1.5L L3/1.5T L3发动机的福克斯定价10.88-15.38万元,换装四缸机后势必要面对成本上涨,但2.0T的全新蒙迪欧已经把天花板立好了,福克斯已经没有涨价空间了,甚至还得官降一波……

福特福克斯

那再之后,福睿斯怎么办?如果福克斯降了,福睿斯也得跟着降吧?

福特福睿斯

还不止这些,再往上看EVOS,同平台的全新蒙迪欧只要15.98万起售,而EVOS却要22.58万起售,这是不是显得太没得性价比了?也得跟着降一波吧?那其它的SUV产品呢?也得跟上吧?最终的结果就是牵一发而引全身,以全新蒙迪欧为中心,整个福特产品的定价都要来一次调整,当然未必会官宣降价,但终端市场的调整是应该肯定的,毕竟全新蒙迪欧的定价,已经把福特品牌力的最后一块遮羞布给撕开了。

福特EVOS

在全新蒙迪欧之前,福特车型的产品力支撑不起定价已经是事实,但官方指导价至少会让人觉得福特产品的定位就摆在那里,消费者在市场终端用打折的价格买到后,多少还会有点“赚到了”的心思,但现在不一样了,长安福特明摆着告诉你:我这B级车,只值这个价。

此外,全新蒙迪欧的定价也伤到了老车主的心,让原本保值率就堪忧的老款车型,在新蒙迪欧宣布预售之后继续下跌。随手上网一查,二手车商手上半年车龄的蒙迪欧,1.5T车型新车指导价20万,如今二手才卖14万!但你肯买吗?加1、2万买一台有全方面增长的新蒙迪欧是不是更香?那么老车主看到福特这种保值情况,是不是对福特这个品牌更加失望了?

写在最后

我绝不否认长安福特给全新蒙迪欧定出了一个足够惊喜的价格,你买我真的推荐,从市场反应来看,消费者们也愿意为全新蒙迪欧买单,宣布预售后的短短几天,全新蒙迪欧的订单量已经超过了6000辆,比起老款蒙迪欧去年一整年才卖出3.4万辆的成绩,全新蒙迪欧的订单量已经足够让长安福特的高管们振奋了。

只是,以品牌下沉作为代价得到的成绩,又是不是真的让福特开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